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TPP或将重塑日本农业格局

时间:2015-10-09  来源:


周一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的达成可能导致日本农业发生巨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日本农业的全面结构调整是他经济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而TPP达成将引发的竞争加剧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手段。


TPP将使美国加州大米、加拿大猪肉、澳大利亚牛肉和新西兰黄油等产品能更容易进入日本市场。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日本很多小农户可能都会被大型企业取代。


安倍晋三表示,他清楚很多农民对低价进口商品涌入的可能性感到担忧。安倍晋三称,政府将成立一个由经济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领导的工作组,制定综合性措施帮助受影响的农民。


日本将维持对进口大米778%的高额关税,但同意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大米进口配额增加7.8万吨,至每年85万吨,大约相当于日本国内年消费量的10%。这些调整可能进一步压制日本国内的大米价格;由于消费持续下滑,去年日本大米价格降至数十年来最低水平。


安倍晋三强调,TPP也为日本农民提供了机遇。他指出,其他国家也将对日本的牛肉、大米和梨等产品开放其国内市场。


安倍晋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要将TPP视为一个威胁。他表示,政府希望对那些在TPP中看到机会并选择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的农户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