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引领现代农业转型发展

时间:2015-11-09  来源:


11月7日,农业部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期间,组织举办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研讨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他强调,示范区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行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当好“排头兵”“领头羊”,为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余欣荣指出,创新是示范区建设的第一要务。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创新发展放在了“五大发展”理念之首,阐明了创新发展的内涵、方向和路径,为深入推进示范区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动指南。各示范区要高举创新旗帜,着力创新发展理念,着力创新发展动力,着力创新发展支撑,把创新贯穿于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

余欣荣强调,转型是示范区建设的时代追求。要继续保持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好势头、当好全国的“排头兵”,必须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走在前列,率先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其核心是加快推进“四个转型升级”,即推进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推进资源利用方式转型升级、推进经营方式转型升级、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余欣荣指出,引领是示范区建设的光荣职责。当前示范区工作已进入了建设与管理并重的新阶段,工作重点也要相应转入到加快建设、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上来。各示范区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先试先行、率先垂范,强化目标引领,强化模式引领,强化共享引领,示范带动更大区域、更广范围的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

研讨会由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主持。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福建省副省长黄琪玉,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尹建业,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农科院原院长、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翟虎渠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储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