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春运车票明日开抢 务工人员怎么办?

时间:2015-11-26  来源:  作者:子雲


前言: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今日起通过12306网站及电话即可订春运首日车票。其中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等三种渠道的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的预售期为58天;另外,春运增开旅客列车的火车票自12月16日起开始发售,预售期为40天。

关键时间点

11月26日:可购春运首日车票;

12月10日:可购除夕火车票;

12月11日:可购年初一火车票;

12月17日:可购年初七火车票。

根据往年客流高峰,12月4日至10日、15至22日这两个时段,应关注、及时购买春运期间客流高峰时期车票。

5个抢票节点需牢记

1. 每天的整点、半点抢票

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2. 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

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抢退票

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

4.开车前一天抢票

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

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

自愿购乘意险

自2015年11月1日起,12306网站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即“乘意险”。“乘意险”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乘客在12306网站购票时可自愿购买,车站及手机客户端暂不支持购买。(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

务工人员购票攻略

为进一步方便务工人员购票,2016年春运,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购票推行新的服务举措。一方面打破车站专窗只能受理5人以上务工团体票的限制,务工人员个人也可到车站窗口提报购买增开旅客列车车票的需求,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提报情况科学安排运能,更好地满足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另一方面,将临时增开客车的预售期缩短为40天,并且根据需求可以安排继续增开列车。

三种渠道购票:

1.按照统一的预售期购买固定或增开旅客列车的车票。

2.可通过所在企业办理增开旅客列车的团体车票预订。11月26日至12月5日,用工企业可到铁路车站专用窗口申请团体购票资质审核;12月6日至12月12日,用工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

3.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专窗,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12月13日至12月15日,铁路部门将告之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购票需求满足情况及取票时间,避免旅客到窗口重复排队购票。

不会上网的农民工怎么办?

1.不会上网,请会的帮忙

目前各地有多个志愿帮助农民工订购车票的组织,可以需求其帮助在网上订火车票,成功后把钱交给他们,自己去拿身份证到代售点/火车站窗口取火车票即可。

2.打电话可以订到火车票。

一定要拨打95105105,其他的订票号码不靠谱。如果没有用电话订过票,可以现在试试拨打,熟悉一下订票流程。另外,可以发动其他朋友一起打电话订购。

3.可以组织老乡一起订购《农民工团体票》,

农民工多人及以上同一时间、同一车次、同一到站可视为团体。一般来说,团体票是很容易订到的。 

网友热议:

@Weshare我享度假:明天就可以抢春运火车票啦!其实过春节不止一种方式,可以回家团聚看春晚,也可以出游看天下,还可以选择→→→全家一起去美美的度假屋,又看了春晚,又看了天下,棒棒哒!

@曲嘉_sin:网上只是放出一部分票啊,又不会全部卖光。

@筱潇jasmin:票就那么多,总有人抢到,总有人没有。

@达美口腔程浩:又是一年春运季,早已不会为订票和乘车发愁,愿外出的人们都能顺利回家~

@手机飞信:隔着屏幕都闻到了火药味道,又将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战场啊。

@静静Trista:身在外地的小伙伴!祝好运哦

@下辈子想做只考拉:代售点居然比网络电话售票晚两天,让不会上网秒杀的农民工如何回家?农民工从今年起更是一票难求啊!

@Kitty_没教养的牛:春运开始了,我们农民工的噩梦也开始了,现在流行互联网购票,黄牛笑了,白领笑了,高科技笑了,可父母哭了,农民工朋友哭了,留守儿童哭了。

锄禾短评:小编特别提醒需要购票的朋友不要错过时间。目前,春运的具体方案以及临客加开的情况均为公布,所以需要注意部分列车的预售时间是否有所调整,及时留意铁路部门公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登录验证码、手机号码验证等方面都推出了新措施,购票前留意自己的账号登录情况是否正常。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