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打造城乡共享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

时间:2015-11-29  来源:  作者:子雲


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实验室共同主办的“互联网+县域经济暨‘百城千品’线上线下互动电子商务城市平台建设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电子商务网站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200多个中小城市的400多位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如何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如何加快建设完善线上线下互动电子商务平台,解决农产品进城难问题。会议代表纷纷表示,县域经济发展要大力拥抱互联网,电子商务在农村大有作为,要加快实现农村电商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用共享经济模式实现全国城市和县域的互联互通。

与会专家认为,电子商务在农村发展前景广阔,“互联网+”必将对我国县域经济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认为,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国家高度重视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在农村的大面积推广,也已成为拉动农村消费、引导农业生产、保障和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启动了256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引领电子商务在农村更大范围推广和应用,已经取得了良好效果,农村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县域经济”大有可为。中国社科院社科评价中心主任荆林波表示,电子商务提供新的服务、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组织方式,是一个全新的生产力、生产方式以及生产关系的组合,必将推动县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必将对我国县域经济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会者认为,要在中小城市和农村大力推进线上线下互动互联,促进商业模式创新,让电子商务惠及农村、农民和农业,惠及当地产业发展和城市中小企业。国家电子商务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提出,电子商务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线上和线下必须融合,线上线下互动将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之一,成为促进消费的新途径和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云飞介绍了“百城千品工程”。“百城千品工程”的目标是解决农产品进城的难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实验室将联合电子商务优秀企业,首批将在全国优选100个城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100个城市之间名优产品的直供直销,互通有无,从源头上解决农产品的安全和销售问题。与会代表表示,过去的纯线上电子商务,由于大城市拥有人才和技术的优势,发展的结果是大城市从小城市“抽血”,电子商务产业的税收从中小城市抽走,现在通过共享的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平台和技术,解决了中小城市发展电子商务的人才和技术瓶颈,北上广等大城市不再“抽血”,而且相当于给中小城市“输血”。

如何通过共享的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平台和技术,实现城乡共享经济下的互通互联?与会企业代表提供了多样化的实现方案和模式,其中北京即买送公司的商业和技术模式受到广泛关注。北京即买送公司创始人赵廷超提出,一二线城市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三四五线城市和农村地区与一二线城市的电子商务鸿沟正在拉大,即买送要做的事情,就是逐步填平这个数字鸿沟。即买送在北上广等大城市汇集电子商务技术人才,建设和完善基于云计算的线上线下电子商务平台,并将这个平台与中小城市合伙人开放共享,只要利用好当地的商品资源和供应链资源,在当地也可开展同城购物,实现三公里的生活圈,同时可以利用城市运营平台,将本地的特色产品直接销售给全国各地的城市合伙人,为本地特色产品行销全国打开了一条新的道路,也给“互联网+县域经济”提供了崭新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模式。即买送公司精彩的分享过程,激发了与会代表的合作意向,超过四分之一的参会城市代表签约成为了共享经济模式下的城市合伙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