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年货节——严格品控让“土货”安全进城
阿里年货节——严格品控让“土货”安全进城  1月15日,记者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了解到,阿里年货节土货进城 【阅读全文】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阿里年货节——严格品控让“土货”安全进城

时间:2016-01-20  来源:


 1月15日,记者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了解到,阿里年货节土货进城预热专场售卖火爆,延安狗头枣、洛川苹果、贵州辣椒酱、赣南脐橙等源头土货被抢购一空,好评如潮。为了满足广大“吃货”,洛川苹果、贵州辣椒酱本周将分别补货5万斤。

  如评如潮的背后,是近乎严苛的品控,比如像运鸡蛋一样运苹果。阿里巴巴合伙人、农村淘宝事业部负责人孙利军表示,阿里年货节土货进城除了售卖地道土货,更重要的是帮助当地实现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提升品质,促进产业升级。

  地道土货,掀起抢购消费热潮

  阿里巴巴年货节由农村淘宝、淘宝、天猫、聚划算四大电商业务联合举办,主题是“全球年货、团圆盛宴”。年货节充分考虑城乡消费者在春节期间的需求,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有真正年味的“节日”,尝试掀起“洋货下乡、土货进城”的热潮。该活动于2016年1月14日开始预热,1月17日腊八正式开售,延续到1月21日。其中,农村淘宝线上线下活动已于1月6日正式开始,持续到2月22日前后。

  1月8日至13日阿里年货节预热期间,阿里巴巴打通淘宝、天猫、聚划算等多个平台,为农村淘宝从陕西、贵州、山东、江西赣州等地优选的年货开辟专场。预热阶段,延安洛川苹果15万斤库存不到半天即被抢光。同样遭到疯抢的还包括贵州特产辣椒酱礼盒,8万瓶库存5小时被抢断货。5万份贵州腊肉、25万斤赣南脐橙也都销售一空。

  来自山东的海鲜礼包同样备受消费者青睐。海鲜在很多人的概念里价格偏高,但农村淘宝优选的这批海鲜礼包考虑到了价格、口味、运输等综合因素,非常抢手。

  据了解,阿里年货节腊八正式开售后,洛川苹果、贵州腊肉还将补货5万斤,城里的吃货们可要盯牢了。

  极致品控,助力地方产业升级

  截至1月14日下午10时,洛川苹果农村淘宝的销售页面可见超过2000余人留下了好评。不少消费者还拍照上传收到的苹果,直夸“又脆又甜还多汁,真是物美价廉”。有买家留言,“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买了这么多年,能得到全家的满意却很少,这一次全家都说好吃,都舍不得去皮了”。

  农村淘宝农业发展部总经理朱俊认为,消费者的良好反响源自对农村淘宝货源极严的品控,此次阿里年货节预热专场主打的10个爆款,全都是农村淘宝小二、政府及供应商在当地精挑细选、层层把关的好货。

  据朱俊介绍,此次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洛川苹果,不仅使用了特级果的遴选标准,甚至在品控环节启动了奖励机制,第一轮筛选合格的苹果,第二轮筛选如果品控人员挑出坏果会得到奖励。洛川县源丰苹果专业合作社品控负责人刘勇表示,在此次活动之前,几乎所有对外出售的洛川苹果都从未尝试过如此严苛的标准,甚至对分捡人员的视力都提出了要求。

  除了严格的遴选工序,运输标准也是极为严苛。朱俊称,这批洛川苹果的包装和运送标准不亚于运送鸡蛋。不仅仅是苹果,贵州腊肉、辣酱等土货也都严格遵照古法操作,限量供应。

  在当地供应商和政府看来,参加阿里年货节,除了能够为当地沉淀生产、加工、运输经验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在阿里的严苛要求下提升“内功”,促进地方产业升级。

  延安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新光认为,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让较为落后的延安电商看到了前瞻性曙光,“先进的经营销售理念,倒逼果农改进自己的生产标准,让他们意识到品质的重要性,也倒逼着我们苹果产业升级。”刘新光希望延安的苹果产业借此机遇不断发展壮大,争取早日将洛川苹果送出国门。


锄禾网
责任编辑:lihonghui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