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是系统工程
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是系统工程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 【阅读全文】
代表委员关注农村青年婚恋:农村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代表委员关注农村青年婚恋:农村剩男脱贫才能脱单 “不少农村孩子,就是因为住在山上,交通不便,所以找媳妇困 【阅读全文】
315特别报道:两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问题
315特别报道:两会关注“舌尖上的安全”问题 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服务的质量安全成为两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谭志娟:设立非转基因大豆保护区

时间:2016-03-22  来源:



       黑龙江省是我国主要的非转基因大豆生产基地。今年两会期间,该省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立法设立特别保护区,严禁种植与加工转基因作物。


       人大代表希望通过这项法案,保护生态多样性,补贴种植非转基因大豆的农民,并避免转基因作物“污染”其他大豆植株。


       人大代表谭志娟建议,在黑龙江省设立占地430万公顷的大豆保护区。届时,非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将恢复到2010年的水平。


       她还表示,保护区内产出的非转基因大豆应优先供应给黑龙江及其他各省大学的食堂。


       作为资深的农业专家,谭志娟指出:“黑龙江是我国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种植省。然而近几年,我省的非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已缩减至140万公顷。”


       “也就是说,近五年来,随着廉价的转基因大豆进口,非转基因大豆的种植规模已骤降66%。”


       谭志娟表示,仅去年一年,我国进口的大豆量就达8170万吨,其中,多数为转基因品种。换句话说,我国的大豆消费,八成多需依靠进口。


       谭志娟说:“我国的野生大豆种类是全世界最多的。”


       她进一步补充道,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有义务保护本国的作物种子与植被组织,以用于作物的种植、保存与研究。


       虽然黑龙江省尚无种植转基因大豆,但谭志娟警告道,转基因种子仍有可能在陆路运输中漏出或因其他原因落入土壤。


       她指出,欲建立非转基因大豆保护区,关键在于打造一条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非转基因大豆生产线。


       谭志娟说,这条生产线将有别于转基因大豆生产线,在抢占国内小众市场商机中更具竞争力。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