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粮食因灾受潮 江苏阜宁开辟收购绿色通道
灾民粮食因灾受潮 江苏阜宁开辟收购绿色通道 在新沟镇大楼村,村民王爱华家中被抢救出来的粮食堆放在路边,等 【阅读全文】
推进优质奶源基地建设 加快奶业转型升级
推进优质奶源基地建设 加快奶业转型升级 6月24日,中国(宁夏)奶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银川召开,农业部 【阅读全文】
四川某贫困村脱贫致富模式:借扶贫鸡 下脱贫蛋
四川某贫困村脱贫致富模式:借扶贫鸡 下脱贫蛋   日前,四川广安市岳池县马家村贫困户张杨,熟练地扭动右手大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灾民粮食因灾受潮 江苏阜宁开辟收购绿色通道

时间:2016-06-28  来源:



在新沟镇大楼村,村民王爱华家中被抢救出来的粮食堆放在路边,等待收购。贾静淅摄影 



新沟镇大楼村受灾较为严重,灾民已全部转移,救援人员仍在加紧帮助村民抢救物资。村民在路口竖起牌子,以朴素的方式表达对救援人员的感谢。贾静淅摄影 


       在江苏盐城阜宁灾区,灾民得到妥善安置后,抢救物资成为目前救灾重点。6月26日,记者在新沟镇大楼村看到,抢救出来的部分粮食,受此前降雨影响已出现受潮、发霉现象。当地粮食部门已开辟绿色通道,加紧收购灾民余粮。


       “不论粮食好坏,一律按照国家保护价每斤1.18元收购。”县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在灾区现场表态。


       “粮食能卖出去,我们的损失还少一些。”在受灾较严重的新沟镇大楼村,村民王爱华指着自家门口堆积的粮食告诉记者。25日下午,武警官兵从已是废墟的王爱华家中抢救出近三千斤小麦。她说,灾难发生后,家里屋顶被掀翻,大雨将刚收上来的小麦全部打湿。


       气象预报提示,27日、28日阜宁当地将有雷阵雨。可能出现的降雨还将影响被抢救出来的粮食质量,当地粮食部门已根据气象信息,加快粮食收购进度。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