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桂平市与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这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秧洛村博航八组村民住房的前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推动全国农业财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时间:2016-10-06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全国农业财务工作会上强调

 

  推动全国农业财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9月29-30日,全国农业财务工作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围绕“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明确了农业财务工作支持方向与重点,就创新农业财务工作思路、提升农业财务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对当前农业财务改革创新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桃林指出,“十三五”农业农村工作站在历史高起点上,农业财政支持要重点在夯实和提升基础产能、农业结构调整、资源生态保护、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和农业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加大力度。

 

  张桃林强调,“十三五”既是做好农业财务支撑保障的挑战期,也是改革创新的关键期,更是积极作为的突破期。各级农业财务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农业现代化的中心任务,突出“改革加力,创新提效”的总思路,以增加投入为总目标,以改革创新为总路径,以降本提效为总抓手,重点从四个方面提升农业财务工作水平:一是创新支持理念,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的关系;二是创新支持方式,推动产业政策、财税政策、金融保险政策三位一体互动;三是创新管理模式,突出抓好精准、整合和绩效三个关键举措;四是创新队伍建设,从观念、能力和精气神三个维度全面提升农业财务现代化水平。

 

  张桃林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农业“三项补贴”政策改革;稳步推进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改革;加快启动动物防疫补助政策改革;加快推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健康可持续运营;推动农业保险体制机制和产品创新;积极拓展农业投融资新渠道;切实推动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稳步推进财政专项绩效管理;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项目管理;扎实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专门安排了财政支农、农村金融、农业保险方面的政策解读培训,6个省(自治区)农业(农牧)厅(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蚂蚁金服、浙江省余杭区瓶窑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