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桂平市与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这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秧洛村博航八组村民住房的前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小小金融便民店 解决村民大烦忧

时间:2016-10-06  来源:新华社


 

  “自从村里有了银行,查询余额、存取钱再也不用跑远路到镇上去了,咱农民也用上了方便的银行卡。”指着村里崭新的自助银行亭,河北省霸州市阙里墅村村民石永发说。

 

  在河北,不少农村距离乡镇动辄数公里,有些甚至达数十公里。村民存钱、取钱,至少要跑到乡镇,甚至县城折腾一趟,耗时费力。石永发过去就面临着纠结两难的烦恼。他在村庄附近一家公司打工,工资每月打到银行卡上,但金融网点离家太远,银行卡基本不用。“家里存放太多现金不安全,但不备点钱,使用时又特别不方便。”石永发说。

 

  面对村庄、社区、工业园区、学校等地居民越来越强烈的金融需求,河北多个地区金融机构主动出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霸州,农信联社将自助银行、农村金融便民店等各类“社区银行”建在了最基层,为居民和企业提供存取款、结算、转账等服务。霸州市迎宾山水小区多位居民说,现在下楼就能存取款,不用跑远路,基本不排队。

 

  目前,霸州市普惠金融网点正加速铺开,预计2年内将建成20家“社区银行”,为居民提供自助开卡、网银操作、代理缴费等服务,为工业园区公司、个人提供代发工资服务,为农民提供普及金融知识、粮食直补发放等服务。

 

  在大城县,国庆假期回村的不少群众也发现,村里生活越来越方便了。依托农村小卖部一套名叫“邮掌柜”的系统,村民可以办理汇款、取款、话费充值等业务,还能邮寄物品、网上购物、购票。“村民不出村,在本村小卖部就能办理一些简单金融业务,相当方便。”大城县黄务村小卖部店主焦双霞说。

 

  记者了解到,大城县近400个农村,如今都像黄务村一样,实现了“简单金融不出村”。随着普惠金融网点向农村延伸触角,村民生活越来越方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