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寿光市人民 【阅读全文】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持续平稳 【阅读全文】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时间:2016-10-25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寿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新能源暨循环经济研讨会”上获悉:寿光禾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用的生物质热解技术成功实现了将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全部转换成为生物质油和生物炭。该技术可有效实现对农作物秸秆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减少大气污染和碳排放。

 

  据介绍,在该公司的农作物秸秆循环综合利用项目中,1吨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可生产出生物质油420千克、生物炭300千克,整个生产过程无污染、无碳排放。生物质油可以作为燃料,其主要成分木醋液经稀释配比后还可作为农药及饲料添加剂、水质净化剂、食品添加剂等等,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经济价值。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