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对水果和水产免税(两会声音)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10

  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切实推进造血式扶贫以让农民得到实惠,应对水果和水产免税。

  “对于农民来讲,有几个痛点,一是不知道种什么养什么,二是不知道卖给谁,三是缺资金、技术。从以前的输血模式到手拉手模式再到现在的造血模式,造不造血关键看两点,一是农民是否持续增收,二是商家干了三五年后是否赚钱,这两点要实现,一是让农民找到合适的品种,知道种什么养什么,二是在收购价格上做文章。例如一元一斤的白菜,产地价格就三毛钱,为什么卖一元钱?运输成本占两三毛,加工损耗大,中间环节多。怎么办?现在我们把流转环节砍掉,做全冷链运输,损耗从10%减至3%至5%,加之集约化经营,使贫困村村民的农产品价格可高10%至20%。”王填针对造血扶贫说。

  “我国现在蔬菜是免税的,但水果、水产不是免税,应都免税,使价格降下来,消费提升了,农民收入也增加了。现在农产品讲究三品一标即无公害、绿色、有机、地标产品,核心问题是大山深处巨量的优质蔬菜、水果要去得到认证,同时对冷链物流予以补贴,以共同为农产品创造价值。”王填坚定地说。本报记者吴砾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锄禾网 版权所有© 2002-2013,转载请注明

工信部备案号:鲁ICP备15033917号-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