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平代表:加大对农户测土配肥直接补贴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11
来源:农民日报

  “加大测土配方施肥直接补贴,既有助于完善我国农业补贴结构,又是加快推广测土配肥技术的有效途径,对于发展绿色农业循环经济意义重大。”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书平建言,“对农户测土配肥要加大直接补贴力度,调动企业测土配肥和农民科学施肥的积极性。”

  王书平说,我国推广测土配方施肥12年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瓶颈问题:如配方施肥推广慢,推广范围偏小;测土配肥中的“测土”不够精准等。

  王书平建议,政企联合开展测土配肥。相关测土费用直接补贴给企业,用于企业建立实验室,加大技术研究、智能配肥机研发,将智能配肥机逐渐普及到农村地头,实现精准化的测土配肥,逐渐将测土配肥商业化运作,加速测土配肥的普及。政府主要起引导作用,并协助企业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加大对农户测土配肥的直接补贴力度。各级财政要列出专项资金,并纳入年度预算,将资金直接补贴给使用配方肥的农户,提高补贴效率。利用大数据分析,保障实施补贴的真实性、精准性,避免钻制度漏洞的情况,有效减少补贴资金的浪费现象。

  本报记者程天赐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锄禾网 版权所有© 2002-2013,转载请注明

工信部备案号:鲁ICP备15033917号-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