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发改委:15至16年玉米收购价低于上年

时间:2015-09-23  来源:


        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9月18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显示,中国将在2015/16年度继续在东北三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玉米临时收储政策,收购价格将低于上年水平。

  发改委称,政府向东北农户支付的玉米收购价为每吨2000元(约合314美元),也就是每斤1元,收购期始于2015年11月1日,2016年4月30日结束。收购价格比当前年度的收购价格每吨2220到2260元低了10%左右。

  国家粮食局网站刊载的这份声明显示,包括中储粮、中粮、中纺以及中航工业集团在内的四家国企将接受国家委托担任临时收储任务,政府将提供收购补贴以及建造粮仓的补贴。

  中国玉米将从10月份起收获上市,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因为国内玉米价格高企鼓励农户种植更多玉米

  中国政府还将提供建造粮食仓库的补贴。经过多年的收储后,政府持有的玉米库存超过1.5亿吨,导致仓储能力不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