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韩国葡萄22日扬帆起航 首次实现对华鲜果出口

时间:2015-09-25  来源:


据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消息,产自韩国的首批出口葡萄已于本周二(22日)从韩国釜山港向中国扬帆起航。这是韩国首次实现对中国大陆的鲜果出口。

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在官方声明中称,首批葡萄分别为货重5720千克的Campbell葡萄和4800千克的巨峰葡萄,运抵后将进入上海的City’Super连锁店进行销售。

据悉,此次对中国出口的葡萄品牌为“Haneul Green”,是天安当地着名品牌。早前,该品牌葡萄还曾在9月9日和15日分别出口到了台湾和越南。韩国方面表示,这反映了“该葡萄在亚洲市场的受欢迎程度”。

韩国葡萄的对华出口谈判始于2009年5月,在迎来中国市场准入前历经了长达六年的双边谈判。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农业部长李东菲(Lee Dong-phil)以及来自韩国忠清南省天安市的13名当地葡萄园代表见证了这批葡萄的启航。

22日早些时候,亚洲开发银行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7.2%下调至6.8%。韩联社报道称,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平均购买力下降,但韩方仍对中国对于健康、高端的新鲜食品的强劲需求极有信心。

该报道还称,韩国政府部门仍不确定葡萄的成功出口是否能带动其他水果和生鲜产品的对华出口。尽管该部门自2007年起就开始对韩国辣椒粉出口中国一事与中国当局进行谈判,但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