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山东威海:海参价格悄然升温 市场销售依然清淡

时间:2015-10-16  来源:


海参历来有“海八珍”之首美誉,海参产业一直是威海海产品生产加工的优势产业。近两天,网上流传着一条消息让我们威海人来了精神,说是黄晓明婚宴上的海参是威海空运的。”于是,网友们忍不住热议:说威海海参怕是要火了!

据调查的信息显示,近期山东威海水产品批发市场上仍以销售大棚养殖活海参为主,市场价格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市场价格略有回升,目前市场大棚养殖活海参每公斤价格在100元,比前期上涨2%,但比去年同期下降8.3%。据市场经销商介绍,预计威海本地的池养秋海参要在10月底或11月初开始陆续上市。

据了解,威海海参打捞一般在春季和秋季进行。按照以往经验,威海秋季海参需要在霜降以后开始,11月份进入集中打捞期。威海刺参作为北方海参中最好品种之一,不仅肉质肥厚,而且口感上佳,营养也极为丰富。另据调查显示,今年威海春季海参的总产量与往年相比稳中有升,但市场需求却明显下滑,尤其是高端餐饮消费量的骤减,两方面因素综合导致了今年上半年海参市场的相对低迷。结合往年的经验以及当前海参市场行情,预计今年威海秋季池养海参市场也是难以乐观。

与此同时,受鲜海参市场的低迷不振影响,干海参的销售价格也是直线下降,目前市场淡干海参每斤价格一般在1500-2000元不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