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姜绍丰副厅长在建阳调研农业工作

时间:2015-10-17  来源:


10月13日至14日,姜绍丰副厅长带领省厅种植业处相关人员到建阳区调研粮食产能区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再生稻生产、休闲农业、建阳桔柚、食用菌等产业。全国了解建阳农业发展现状。南平市农业局、建阳区农业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粮食产能区建设是此次调研的重点,姜副厅长走访了种粮大户曾雄香,考察了潭城街道回瑶村全程机械化再生稻示范片、徐市镇的水稻育秧工厂和莒口农丰病虫害防治专业合作社。今年曾雄香种植再生稻295亩,采用全程机械化技术,目前丰收在望。其中甬优2640全年平均亩产预计可达880公斤。姜副厅长鼓励建阳区在2016年进一步扩大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种植面积,要求在再生稻机收之际召开种粮大户观摩会议,让更多群众切实体会到再生稻的优势。在育秧工厂,姜副厅长与合作社的社员们探讨如何高效用好工厂化育秧设备,让更多农民享受高科技成果给粮食生产带来的收益。种粮食大户曾雄香表示今年甬优2640做再生稻取得了成功,明年将进一步扩大全程机械化再生稻种植面积。莒口农丰病虫害防治专业合作社的社长陈金诚说,今年他们的合作社承包了多个产粮区的病虫害防治任务,回瑶再生稻的病虫综防也是交给他们来完成的,甬优2640做再生稻的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明年将在合作社承包的耕地里大面积推广种植。   在考亭村卧龙湾开心农场,姜副厅长详细了解了农民创业园示范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开心农场近年来在省厅相关项目扶持下,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取得明显成效,现年游客量已超过60万人次,并保持迅速增长势头。姜副厅长就示范基地今后发展与该场负责人开展探讨,鼓励其继续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将农业与休闲旅游等结合起来,形成产业链,带动建阳休闲旅游农业的发展。
  姜副厅长在双华果场实地考察了建阳桔柚这一特色水果的发展现状。近年来,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农技部门大力推广优质果栽培技术取得成效,建阳桔柚的种植面积、产量和品质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果农取得了丰厚市场回报,同时增加了对果场的投入,形成良性循环。姜副厅长鼓励企业多施有机肥、走绿色无公害的路子,创出自己的名牌。
  建阳区茶山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我区规模最大、带动农户最多的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姜副厅长详细了解了该社运营情况,对该合作社茶树菇生产采用的“集中制袋、分散出菇”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期望:菌袋生产要实行标准化,出菇管理要做到无公害,产品流通树品牌,开展网络营销。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