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唱响滁州

时间:2015-10-20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于近日在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省滁州市唱响。本届农歌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放歌希望田野、出彩中国农民”为主题,让农民当主角,“唱农民、唱农村、农民唱、大家唱”。目前,中国农民歌会已成为中国农民歌手展示才艺的大舞台、中国民间艺术交流融合的大平台、中国农村改革发展成就的大展台。

中国农民歌会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委、省文联、省广电局、滁州市政府承办,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农歌会与前四届相比,最大亮点是“文化品牌”与“主流媒体”强强联合:今年在安徽卫视上连续播出的首档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中国农民歌会》季播节目,使农民歌会持续时间更长、参与面更广、内容更丰富、影响更大。同时,本届农歌会还举办了全国鼓舞展演、全国“三农”歌曲创作和评选活动、全国“三农”摄影展、走进美好乡村文艺演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滁州市旅游项目推介等活动。

主办方表示,农业的丰收、农村的发展,让农民朋友更加渴望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中国农民歌会注重体现全国性、创新性、系列性、参与性,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文化主角、社会参与,不仅丰富了农村文艺舞台,呼应了群众的文化期待,更重要的是,引领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国农民文化品牌活动起到了导向示范作用。我们相信,随着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业基础将更加稳固,农村面貌将更加美丽,农民生活将更加丰富,农歌会将越办越好!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分为序《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新农民抒怀》《新生活礼赞》《新农村放歌》三个篇章。从《中国农民歌会》季播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农民歌手及其导师的倾情演绎,精彩展现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表达新时代农民的幸福心声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随着《在希望的田野上》歌声响起,整台晚会气氛达到高潮,激扬的歌声永驻农民心间。

据悉,中国农民歌会已经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影响,并获得了第十五届“群星奖”、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是安徽省获批保留举办的三大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中国农民歌会现已成为发源于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门为全国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