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生态环境恶化 广西数千亩红树林受灾

时间:2015-10-23  来源:


广西数千亩被称为“海岸卫士”的红树林,正面临着一场生存危机。

  红树林是潮滩湿地木本生物群落,是至今世界上少数几个物种最多样化的生态系之一,由白骨壤、桐花树等多种植物构成。在我国的广西、广东、海南、福建等地的海岸滩涂,能看到它的身影。

  由于根系发达,红树林具有抵御风沙、保护海岸、降解污染、调节气候等重要功能。2004年印度洋海啸中,有稠密红树林地区的受灾程度比没有红树林的地区轻得多,有环境报告指出,红树林能把海潮的“威力”减小75%。

  近来,广西地区数千亩红树林遭受虫灾。虽然各方正在扑救,但此次红树林虫灾也暴露了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工作中的欠缺,更折射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实施背景下,生态系统保护所面临的困难。

  数千亩红树林受虫灾

  “上次来的时候还是一片绿色,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可惜了!”望着眼前这片因遭受虫灾而枯黄的红树林,石平不住地叹息。

  他是一个本地人,对红树林的作用很是熟悉:“红树林可以防风浪,保护海岸,而且绿油油的一片很好看。”

  9月下旬之后,他眼前这片位于防城港市渔洲坪镇的红树林因害虫将叶子啃噬殆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远看一片枯黄。

1/6    1 2 3 4 5 6 > >>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