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乳业丝绸之路”联通中荷

时间:2015-10-26  来源:


北京顺义,荷兰奶业技术中心所在地。10月25日下午,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一行在荷兰外交部长昆德斯、农业部部长戴克斯玛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陈旭的陪同下,到该中心考察参观。

  走进“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管理展览厅,国王和王后在中荷奶业发展中心主席邱肇祥的引领下,驻足观看。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荷兰全产业链管理经验在中国的分享及相关成果蔚然呈现。

  来到牧场,“奶牛信号学”创始人荷兰专家吉奥·德里耶桑正在对中国奶农进行培训。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观察、读懂奶牛发出的各种信号,做好疾病预防和奶牛健康管理等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荷兰国王和王后出席了在该中心举办的“中国食品安全与乳品营养高峰论坛”,并见证了中国乳企河南花花牛、东方联鸣正式加入中荷奶业发展中心。同时,全国知名乳企伊利和辉山也宣布加入该中心的意向,标志着中荷乳业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2013年11月,由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共同发起创立了中荷奶业发展中心。2014年12月挂牌成立的荷兰奶业技术中心,则是中荷乳业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作为主要发起人,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首席执行官兼荷兰乳业协会主席鲁乐夫说:“我对中荷乳业合作的成果感到自豪。”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推进,以乳业为连接,起点在荷兰、终点在中国的中荷“乳业丝绸之路”日趋成熟。

  2014年3月,正值新春,习近平主席出访荷兰,中荷双方就加强乳业合作达成了共识;2015年10月,恰逢金秋,荷兰国王对中荷乳业交流与合作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予以高度赞赏。

  春天播种,秋天收获。中荷乳业合作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与倾力下,开花结果。

  在这条“乳业丝绸之路”上,中荷乳业的深度合作已拉开大幕,好戏连台……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