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吉林养驴迈向“品牌时代”

时间:2015-11-26  来源:  作者:子雲


走进吉林省通榆县边昭镇,整齐的水泥马路,新建的池塘,远远望去大片的草原腹地,构成一幅风吹草低见驴群的景象。这是当地专门从事肉食驴饲养现代化的佳佳香牧业公司,集肉食驴饲养、繁育、屠宰、加工、销售于一体,产品销往广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

记者走访佳佳香牧业公司,发现该公司带领农户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准确的把握市场行情,成功经营直接影响和带动近600户农民。目前开发的真空包装的鲜驴肉、熟驴肉,配送到餐饮企业的直供肉品,熟食加工食品达100多种。

坐落在科尔沁大草原腹地的佳佳香牧业,占地面积4500亩。“过去在民间流传‘驴吃百草,浑身是宝,人吃驴肉,健康长寿’的说法,我们现在依旧采用杂草喂养肉驴,选用碱草、苜蓿草、羊草、谷草等诸多草类,为的是确保驴肉的绿色无污染。”公司董事长尚怀珠介绍说。

现如今的畜牧业发展已经开始从传统养殖方式向规模养殖品牌化方向发展,要想在市场中立足,必须产、供、加、销一条龙发展,佳佳香牧业将竞争力不强的农户散户集聚起来,企业通过提供驴种、技术服务,回收肉驴,建屠宰加工生产线,依靠品牌进行市场运作,闯出驴肉市场一条新路,也为吉林省肉驴养殖的农户拓宽致富渠道。

“现在农户缺乏专业大户带动,缺乏一条龙产业,销量不稳定,农户担心卖不出去不敢养太多,没有集中点,有了专业大户带动,农户养驴就放心很多。”谈到未来企业经营发展,“依靠品牌运作,开展连锁直营店、除了面对吉林省内市场,还拓宽吉林省外市场,销往上海、深圳、江苏等地区,充分发挥市场潜力,是养驴企业重点考虑的一个方面。”尚怀珠对未来公司驴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目前,根据吉林省不同地区经营状况,给予养驴农户的补贴额度也有所不同,政府资金政策的扶持,加上龙头企业的带动发展,强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各县、区竞争力比较弱的农户抱团发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