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东北首个有机农业科研开发基地落户大连

时间:2015-11-29  来源:  作者:子雲


作为有机农业科技研发“院企联合”的初步尝试,2014年,东北地区首个有机农业科研开发基地在大连金州国家级农业园区挂牌成立。该科研开发基地由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大连圣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并着手开发“有机蔬菜种植智能化管理平台”。该平台的研发已分别申报大连市科技局及国家科技部立项。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面积165亩,包括20个大棚以及露地有机作物种植区。目前,已经开发的有机土地面积为30亩左右,年产有机蔬菜32万斤。基地其余土地已经历时两年时间,完成了有机种植所需的土壤改良,可随时为科研机构进行产品试种、新作物研发等提供空间保障。大连圣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炜告诉记者,大连的气候非常适合有机蔬菜的种植,目前本市品牌企业的地产有机蔬菜已经辐射至整个东北和山东地区。但是,目前国内有机农业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技术和人才配套匮乏都一定程度制约了该行业的发展。本次金州有机农业科研开发基地项目挂牌后,大连农业科学研究院和基地企业将在有机蔬菜栽培技术、堆肥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方面实现资源共享。

  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目前大连有机农业最受困扰的瓶颈是专业人才。本次科研开发基地挂牌之后,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与大连圣丰源农业将合作创建开发“有机蔬菜种植智能化管理平台”。李炜介绍,简单来说,该平台就是一个有机蔬菜种植的智能监控管理中心,将可以使有机蔬菜种植成为一件容易的事情。该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根据市场的需求量、结合种植土壤环境、气候、农业设施(大棚、大田)及品种特性,给出最优化的播种计划(播种面积、播种时间);通过人机对话的方式,对整个种植过程实现了全面的跟踪、指导和气象、病虫害预警功能。同时,该平台能够通过对管理人员工作记录和平台下达指令的比对,对管理人员能达成督导和考核。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