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连续13年聚焦“三农”
2016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连续13年聚焦“三农” 改革开放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8份中央一号文件27日由新 【阅读全文】
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仓满为患 进口量却屡创新高
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仓满为患 进口量却屡创新高   我国粮食正呈现总产、库存、进口“三量齐增”的新现象:一 【阅读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办发〔2016〕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赴陕西调研并慰问农村贫困户

时间:2016-02-03  来源:


本报讯近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来到基层联系点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咀头村调研并看望慰问村里的贫困户。他强调,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为农民持续较快增收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咀头村共有225户,其中39户是贫困户。近年来种植葡萄3400亩,生猪存栏6000头,在此基础上发展集采摘、农耕、养生、摄影、写生于一体的休闲观光体验农业。多数农民实现了脱贫致富,人均收入达到1.3万元。宋建朝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贫困家庭看望慰问时强调,扶贫攻坚必须瞄准贫困户,实行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按中央提出的“五个一批”的要求,因户施策、建档立卡,确保打赢扶贫攻坚战,这是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一项硬任务。

随后宋建朝参观了村里兴办的现代农业示范园、葡萄园、农耕文化展室、村民活动中心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他指出,大力推进农民奔小康,必须充分发挥农村的独特优势,深度挖掘农业的多种功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推进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让农民分享产业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要培育壮大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产业要选对,企业要选准,企业与农户要对准,引领农民参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把产业、利润、资源和要素都留在农村、留给农民,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

宋建朝强调,搞好精准扶贫和培育支柱产业,村“两委”班子建设至关重要。中央和省市县很多政策都要靠村一级落实,土地流转、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央的各项政策措施都要放到基层来检验,看看成效如何、农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要进一步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好作风,创新理念,科学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锄禾网
责任编辑:admin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