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连续13年聚焦“三农”
2016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连续13年聚焦“三农” 改革开放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8份中央一号文件27日由新 【阅读全文】
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仓满为患 进口量却屡创新高
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仓满为患 进口量却屡创新高   我国粮食正呈现总产、库存、进口“三量齐增”的新现象:一 【阅读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办发〔2016〕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互联网+”让回家的路更顺

时间:2016-02-03  来源:


40天,超过29亿人次的旅客发送量,几乎相当于全国人口整体迁移2次……这就是2016年的春运图景。拥挤的人潮、急促的脚步、疲惫的身影,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在全国各地再次上演。

然而,伴随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这场全民大迁徙也在悄然发生改变。从寒风中排队买票,到手机在线订票,从大包小包带年货赶火车,到轻点鼠标网上购物……这条漫漫回家路上的点滴变化,同时也折射出整个时代之变。

“互联网+春运”充分调动着各类资源,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无论是12306系统的开通,还是滴滴打车软件的运用,还是各类APP平台拼车业务的推出,都以快捷的方式,把漫漫的回家路,变成了朝发夕至的坦途。从此,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好,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兄弟也好,还是工作在外的工薪族也罢,再也不必为了一张小小的车票,通宵的排队。也不必为了提不动沉甸甸的年货而发愁,一个订单,通过快递就能把丰盛的年货送到了家门口。

“互联网+春运”是时代发展的缩影,反映了时代的变迁,惟愿这样的变迁再多些,以更为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丰富我们的生活,让大众回家团年之路变得越来越近。

锄禾网
责任编辑:admin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