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孩子: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农村孩子: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很小的时候,大家都在农村,在农村长大,在农村读书,在农村 【阅读全文】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第一次副手会在京召开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会议第一次副手会在京召开 3月24日,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第一次副手会在北 【阅读全文】
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要城市的一张床还是要农村的一栋房? 昨天小编写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农村人盖房子的大事,看到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新疆:10%对口帮扶村 计划今年要脱贫

时间:2016-03-28  来源:人民日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开发办公室日前共同启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约1000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发挥优势,结对帮扶千余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摘帽。

 

      “千企帮千村”行动引导新疆民营企业及商会与各地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结对,通过打造特色产业、吸纳就业、促进商贸等共建方式逐步脱贫致富。按照各帮扶企业和贫困村不同实际情况,行动计划在2016年10%的对口帮扶贫困村脱贫,2018年脱贫率达到70%,2020年全部脱贫。

 

     新疆引导企业将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贫困地区发展现代农业。此外,号召企业家将资本、技术与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劳动力资源相结合,鼓励企业面向帮扶对象招工,开展定向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

 

     自2015年新疆在和田地区开展“百企帮百村”试点活动以来,50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累计向6个县市的54个贫困村投资捐赠9540万元,解决了2468名贫困人口就业。截至目前,新疆建档立卡贫困村3029个,贫困人口261万。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