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九百四十万人报名高考
今年九百四十万人报名高考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 【阅读全文】
促进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促进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促进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 【阅读全文】
山东农民:“掌中种粮”,不再“夏忙”
山东农民:“掌中种粮”,不再“夏忙” ▲6月2日,在济宁市嘉祥县纸坊镇梁山村,收割机在进行小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去年底全国实有耕地面积20.26亿亩

时间:2016-06-0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黄晓芳从国土资源部今天发布的《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纲要》获悉:截至2015年底,全国实有耕地面积20.26亿亩,其中含有难以稳定利用的耕地和根据国家政策需要逐步调整退耕的耕地,适宜稳定利用的耕地保有量18.65亿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在15.6亿亩以上,守住了18亿亩耕地红线。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国安排新增建设用地3925万亩。基本形成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框架体系,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下降24.18%。

 

      “十二五”期间我国还不断深化国土资源管理改革。深入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权30项,减少比例达到54%,行政许可前置中介服务事项取消92%。启动33个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着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国家、省级、地市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全面完成,县级职责机构整合完成2789个,国家层面不动产登记事务工作已经启动。

 

     同时,“十二五”期间我国全面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完成全国25种重要矿产资源潜力评价,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796处,石油、天然气等探明地质储量保持高位增长,北方砂岩型铀矿、页岩气、天然气水合物等取得重大突破,铁、铜、铝、钨等金属矿产勘查取得一批世界级重大发现,重要矿产在开采强度持续加大情况下储量普遍增长,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