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持续平稳 【阅读全文】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 【阅读全文】
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前三季度运行平稳向好
全国农业农村经济前三季度运行平稳向好   今年以来,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第三批惠农服务站成立:让更多农户得到实惠

时间:2016-10-2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10月20日,由农民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惠农服务站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水稻讲堂在湖北省天门市召开,来自全国的种植大户、惠农服务站和水稻种植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为第三批惠农服务站负责人颁发证书,宣告了第三批惠农服务站的正式成立。

 

  农民日报社承担着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一直以来,力行向广大农民,尤其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宣传好党和国家的“三农”政策,推荐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传播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传递增收致富经验。

 

  近年来,农民日报社依托自身优势,搭建起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服务的大平台,如中国农机手大赛、品牌农资中国行等公益活动。

 

  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詹新华在会上表示,为继续把品牌农资中国行这项公益活动做得更好,服务更多农民,从2015年起,农民日报社创新服务形式,开始在全国各地发展惠农服务站,目的是让更多优秀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本区域内农户发展。同时,报社以基层惠农服务站为依托,开展政策惠农、信息惠农、科技惠农、产品惠农、农产品营销惠农服务,通过线上惠农网站(牛轰轰网)和微信平台(帮农问)以及线下各种讲堂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吴华平对此深有体会:“惠农服务站为当地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不少农民都来惠农服务站咨询政策信息,购买化肥农药,学习农业科技。”据了解,2006年吴华平带领14名同乡,凑了9台农机成立农机作业服务队。如今的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已拥有农机总装备460台(套),流转土地8.6万亩,辐射服务周边26万亩土地,年产量1亿多斤,固定资产达1.2亿元。

 

  会上,来自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科院的专家和合作社致富带头人从育种、水肥管理、病虫草害防治、农机农艺融合、合作社发展等角度,对水稻全产业链进行了深度讲解。

 

  本次活动得到了九康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五征集团、山东永佳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上格之路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德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好米品鉴”和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参观活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