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秸秆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记者日前从北京大学中国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寿光市人民 【阅读全文】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前三季度全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持续平稳 【阅读全文】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我国对新型职业农民等七大群体实施激励计划 国务院印发《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第三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稳定

时间:2016-10-25  来源:


 

  农业部24日发布第三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信息,信息显示农产品质量总体合格率为97.6%。

 

  据介绍,2016年7—9月,农业部组织开展了第三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监测了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4大类产品83个品种94个参数,抽检样品11310个,总体合格率为97.6%。其中,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6.6%、98.8%、99.4%和95.1%,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稳定。

 

  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对合格率较低的省(区)进行督办,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深入开展禁限用农药、“瘦肉精”以及“三鱼两药”的专项整治行动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