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南方多阴雨,北方弱冷空气频繁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

今明天(6-7日),长江以南仍维持多雨格局,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北方地区,多弱冷空气活动,气温虽有起伏,但回暖是大势所趋,尤其是东北地区,累积升幅可达10℃左右。

本周南方多阴雨 北方气温波动中回升


3月5日,江西南昌天气阴沉。(来源:新浪微博@小旺福yeah_)

昨天,南方依然维持大范围阴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雷电。监测显示,昨天降雨的范围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但在湖南的中部和东部、江西中部、浙江南部以及福建中东部等地出现了中到大雨天气,局地暴雨。

在雨水的打压下,江南大部以及华南东部等地出现降温,尤其是湖南南部、江西东部以及浙江中北部,昨天14时相较前天同一时刻,降幅达5-9℃,省会城市杭州14时气温仅为11.7℃,与前天接近20℃的气温相比降幅明显。

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至8日我国长江以南大部地区仍然维持阴雨天气,但降水明显减弱。其中今天,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

本周南方多阴雨 北方弱冷空气活动频繁

此外,在西南地区、青藏高原东部维持阴雨雪天气,其中川西高原、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云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并且这一带的强降雨天气还会持续1-2天,当地公众一定要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未来近一周的时间,西南地区东部到江南等地将维持多阴雨的状态,虽然雨量不大,小雨为主,但胜在耐力持久,需防范对交通出行以及连阴雨对农业的不利影响。省会级大城市中像长沙、福州未来雨水将频繁现身。

本周南方多阴雨 北方气温波动中回升

昨天已进入惊蛰节气,有谚语曾说“惊蛰始雷”,虽然我国各地春雷始鸣的时间迟早不一,不过从气候平均(1981-2010)统计来看,进入3月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的雷暴日数较2月份明显有所增多。3月份,长江中下游、江南、华南北部以及云南南部平均有4天以上可以听到雷声,湖南南部和江西中部一些地方超过6天。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防雨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相较于多雨的南方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北方地区今天仍以风多、雨雪少的天气为主。气温虽有起伏,但回暖已是大势所趋,进入本周后半段,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迎来回温。

气象专家提醒,冬春交替,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根据天气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中国天气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锄禾网 版权所有© 2002-2013,转载请注明

工信部备案号:鲁ICP备15033917号-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