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印良品与央视:激情燃烧的24小时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


每年3.15,都是一场在媒体与企业间上演的大戏。


今年3.15绝对是最精彩的一场,而最跌宕起伏的一幕发生在央视与无印良品之间,点赞、曝光、怒怼、反转……一切能够擦出火花的元素都出来了。


如果说“坐立难安——惨被曝光——诚恳道歉”“担惊害怕——没被曝光——暗自庆幸”是大多数企业在3.15前后的心路历程,那么无印良品的内心是崩溃的。


3.15晚会开始前,无印良品估计已经信心满满了:咱没问题啊,产品没问题,质量没问题,都是正规进口的,3.15晚会跟我有毛的关系,我还是搬个小板凳看看热闹吧!


于是,无印良品官方微博还偷偷跑去给央视3.15晚会的微博点了个赞。



然而,过了仅仅一个小时,画风开始突变,央视揪住了无印良品的“小辫子”,曝出惊天消息:


产自日本核污染地区的日本食品在国内市场上悄悄出现了。在无印良品超市,一些日本食品的外包装上都被贴上了产地为日本的中文标签,但是当揭开中文标签后,露出信息显示这些产品的真实产地为东京都,名列禁止进口名单。



此时,无印良品的小伙伴们彻底慌了神,热闹刚开始,瓜子刚拿出来,自己却突然挨了一记右勾拳,这拳头从45度角的方向,自下而上,直奔左下巴,小脑被震得嗡嗡响。如果力度刚好,KO的几率几乎接近100%,拳王泰森就喜欢用这一招。面对此情此景,我想任何人都会懵逼的。



好在,无印良品不是一般人,这可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兵了,他没有被KO,而且很快恢复了清醒。


3月16日一大早,各路媒体直奔无印良品店铺,准备跟在央视后边补两刀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人家无印良品根本不接招,没有想象中的道歉,没有想象中的下架,你想到的都没有。


店小二的回应大多是:“所有食品均为合法进口,曝光的地址为注册地址而不是生产地,没有接到下架通知,正常销售。”


很快,无印良品官方微博给出了回应:


1)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本公司所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贩壳者 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而该信息为本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


2)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的原产地为日本福井县。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热加工糕点)的原产地为日本大阪府。



“不下架”“被误解”“正常销售”……这些关键词一出,立刻引发围观群众的不满:他们一定是在强词夺理!抵制日货!滚粗中国!


如果大戏到此结束,那就没有什么跌宕的了。


精彩的剧情发生在3月16日的下午,“第三个主角”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场了。


16日下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出回应:


经排查确认,2017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中所曝光的两款进口日本无印良品食品(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系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进口,产品原文标签上所标示的“贩壳者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是其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产品的产地。经核查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的进口记录,未发现有来自于日本核辐射地区的产品。


……


这下吃瓜群众都崩溃了,一边是央视,一边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莫非无印良品真的是被冤枉了?


虽然不知道这场戏还有没有续集,会不会继续反转,但目前的形势对无印良品还是非常好的。


毕竟连身处穷乡僻壤的小禾都知道了你的存在,下次进城玩耍,小禾一定要去捧你一次场,至少买瓶饮料喝喝吧。有没有辐射,我不关心,就算有,万一把我变成超人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锄禾网 版权所有© 2002-2013,转载请注明

工信部备案号:鲁ICP备15033917号-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