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启动
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启动 农业部消息,当前,河南、安徽等黄淮地区小麦已进入成熟 【阅读全文】
粮价走低,土地流转遇冷:地,究竟该咋种?
粮价走低,土地流转遇冷:地,究竟该咋种? 粮食价格走低,土地流转遇冷 地,究竟该咋种?(关注 【阅读全文】
又是一年高考日:对农村考生意味着什么?
又是一年高考日:对农村考生意味着什么? 高考,似乎是人们每年都会关注的话题,尤其对于出身乡村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后期豆粕价格行情仍有走高潜力

时间:2016-06-01  来源:


  受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高于预期以及周边商品大幅下跌影响,上周初,涨势良好的大连豆粕期货深度回调,但南美阴雨天气继续影响大豆收割和产量,刺激国内外豆类再度上行。展望后市,南美大豆产量还有下调空间,美豆产区天气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加之我国豆粕需求转好,豆粕期货仍有走高潜力。

  南美大豆产量仍有下调空间

  由于本年度南美大豆播种面积增加较多,在本年度初期,市场对南美大豆产量普遍给出了较高的产量预估,但是在大豆生长早期,巴西北部主产区出现严重干旱,而在阿根廷大豆收获期间,则出现连续阴雨、洪涝灾害天气,使得市场不断下调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出现由比上年度增产变成比上年度减产的大逆转。其中,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调低巴西2016/2017年度大豆产量预测值至9860万吨,低于4月预估的9970万吨,但仍高于上年的9700万吨;巴西国家商品供给公司(Conab)将巴西大豆产量数据下调到9661万吨,低于上月预测的9900万吨;阿根廷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将阿根廷2015/2016 年度大豆产量预测值调低了400万吨,从早先预测的5900万吨调低至5500万吨,大大低于上年度的6120万吨。

  更值得忧虑的是,由于连续阴雨使阿根廷的大豆成熟度不高,导致大豆品质严重下降,蛋白含量较低。阿根廷豆粕一向是其最主要的豆类出口产品,豆粕出口能力的下降直接刺激美国豆粕出口。因此,我们看到近期在CBOT豆类中,豆粕一直处于领涨地位。

  美豆产区天气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近期美国大豆玉米种植区天气状况良好,玉米大豆播种进度较快。截至5月22日当周,美国大豆种植率为56%,去年同期为56%,5年均值为 52%,美国玉米播种进度更快,接近于90%。由于前期CBOT大豆涨幅明显高于玉米,市场担心部分拟种玉米的地块转种大豆,但随着玉米如期播种,加之农户备播的材料已准备就绪,后期转播大豆的可能性不大。

  与此同时,随着播种期结束,美国大豆将进入关键生长期,而今年出现极端天气的概率非常大。在去年厄尔尼诺气候模式后,今年拉尼娜气候出现的概率增加。澳大利亚气象局称,今年出现拉尼娜气候的几率为50%。美国气候预测中心(CPC)也预计,今年12月出现拉尼娜气候的几率为75%,但是也有可能出现的更早,比如说在7月到9月的某个时间出现。拉尼娜气候一旦出现,将会造成美国大豆产区出现干旱。

  国内豆粕市场有望继续回暖

  春节过后,国内生猪价格持续高走,猪粮比价达到近几年高位,养猪利润极为丰厚,刺激养殖户积极补栏,国内生猪存栏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不断走高。据监测,4月国内生猪存栏量小幅上涨,较3月增加0.6%;能繁母猪存栏量小幅上涨,较3月增加0.3%。然而,由于饲料价格相对偏低,养殖利润良好,蛋鸡存栏量也在增加。据监测,4月全国蛋鸡存栏总量为15.12亿只,环比增加1.34%,同比增加10.61%。

  另外,与豆粕有替代作用的菜粕供给下降,这将一定程度上增加豆粕的需求量。由于种植效益较低,今年国内油菜籽播种面积和产量继续下降。同时,政府对进口油菜籽设立了更严格的标准,使得油菜籽进口量趋降。

  综上所述,由于南美阴雨天气仍在继续,美国农业部在6月供需报告中有继续调低南美大豆产量、继续调紧美国大豆供需状况的可能。然而,随着国内豆粕需求转好,加之美豆走高,国内豆粕现货市场有望继续回暖,豆粕期货可继续逢低做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