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京过“六一”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京过“六一” 5月31日,在北京市一处建筑工地,小朋友们在爸爸的安全帽 【阅读全文】
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启动
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作业启动 农业部消息,当前,河南、安徽等黄淮地区小麦已进入成熟 【阅读全文】
粮价走低,土地流转遇冷:地,究竟该咋种?
粮价走低,土地流转遇冷:地,究竟该咋种? 粮食价格走低,土地流转遇冷 地,究竟该咋种?(关注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油厂豆粕市场库存压力大吗?

时间:2016-06-02  来源:


  油厂压榨将保持高位,豆粕库存尚无压力

  截至5月27日第22周,全国压榨190万吨,上周179万吨,环比增6.51%,近年新高。油厂大豆库存环比下跌-7.77%,豆粕库存环比 -3.83%,表明库存消耗能力尚可。高开机率一方面是由于港口大豆卸货顺利,油厂豆源供给改善;另一方面由于近期豆粕销售合同成交放量,合同执行需供货量保证,因此未来短期内压榨量仍将保持高位。另外,样本点外库库存止降回升两周后,上周环比略减-5.52%,表明近期高位震荡行情下市场以执行合同为主。目前全国库存处于中等偏低水平,后期虽有增库预期,但豆粕压力是否在六月下旬出现,还要看终端提货速度。

1.png
2.png

  豆粕成交价跌量升,提货呈现区域性偏紧

  截至5月27日第22周,样本点豆粕成交周度环比+1.75%,成交均价环比-0.34%。表明目前采购终端前期追高补货已告一段落,而油厂仍以挺价为主。样本点豆粕出库周度环比+5.04%,月均环比+1.82%,估推全国周度提货量约153万吨,与152万吨豆粕产量基本匹配,再次表明近期豆粕增库将较市场预期偏缓。同时,提货方面区域性结构差别明显,华南、西南区域提货相对紧俏,有明显增幅,其余地区均为持平或略减。另外,油厂样本点已销未执行合同量环比+3.80%,预计市场近期仍将以远期合同成交为主。

3.png

  总体来看,近期仍是多空角力的时期,本周基本面暂未见新增消息。即便近期内外盘价格强劲,油厂豆粕成交也并未出现大幅增量。在高价区间,终端主要以逢低补库和加速提货为主,说明终端节奏保持较好。目前市场利多因素基本明确,而资金等利空风险随时间推移积蓄。大豆抛储扰动市场,多方仍在坚守,预计在 USDA6月报告前连粕仍将跟随美豆以偏高震荡为主。根据【豆粕成本估算】,近期到港的巴西豆粕成本价约3058/吨,对应油厂亏损约100元/吨。建议终端点价不宜追高,随点随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