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2020年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
贫困地区2020年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5个部门21日联合印发 【阅读全文】
中央行政单位严格办公标准:禁配高端设备、豪华家具
中央行政单位严格办公标准:禁配高端设备、豪华家具 台式计算机上限5000元、便携式计算机上限7000元、办公桌椅司局 【阅读全文】
合格麦敞开收 等外麦有出路
合格麦敞开收 等外麦有出路 6月中旬,江苏省粮食主产区苏北地区进入夏粮收购高峰期,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豆油短期缺乏实质性利好提振 反弹受限

时间:2016-06-22  来源:


      在英国退欧忧虑缓解的影响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由此也带动了CBOT豆油和DCE豆油反弹。不过,从近期油脂基本面来看,豆油仍未出现实质性利好,预计短期反弹空间受限。

豆油短期缺乏实质性利好提振 反弹受限

     全球豆油库存消费比调升

  美国农业部6月供需报告显示,2016/2017年度,全球豆油产量为5369万吨,较5月上调6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全球豆油消费量为5313万吨,较5月上调5万吨;全球豆油期末结转库存为372万吨,较5月预估上调5万吨。由此,2016/2017年度全球豆油库存消费比为7%,较5月预估上调0.09%。与此对应,全球大豆豆粕的库存消费比则略有下降,所以6月供需报告的调整对豆油具有利空影响。

  美国大豆高产的概率增加

  今年在美国大豆播种期间,CBOT大豆玉米的比价不断攀升。CBOT大豆玉米比价长时间维持高位,对农户种植大豆具有激励作用。6月底,美国农业部将出具年内第二份种植面积意向报告,从以往CBOT大豆玉米比价关系对应的6月报告较3月报告增加的种植面积预估来看,6月报告对大豆种植面积预估增加的可能性较大。一旦美豆种植面积增加的预期明确,那么今年美豆高产的第一个条件就已经具备。

  对于美豆高产的第二个条件单产水平而言,今年美豆无论是种植进度还是出苗情况,均好于往年同期水平。再从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最新预报来看,未来7天美国大豆主产区均有降水覆盖,同时最高气温也在下降。由此可见,未来一周美国大豆产区的天气情况良好,这也将初步形成美豆高产的预期。在美豆种植面积增加和早期生长情况良好的预期下,今年美豆高产概率上升,这对豆油具有利空影响。

  美国豆油库存上升利空价格

  美国油籽加工者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美国豆油产量为17.86亿磅(约81万吨),环比上升约3.26%,同比升幅约6.2%,处于历史同期最高位;5月美国豆油库存为19.94亿磅,环比上升2.62%,连续4个月上升,创下年内最高月度库存水平,而且同比上升26%,为2014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由此来看,5月美国豆油库存环比和同比均上升,对价格具有短期利空作用。

  我国豆油港口库存不断攀升

  截至6月20日,我国豆油商业库存上升至91.25万吨,较4月中旬上升56%,升至年内最高水平。6月13日当周,我国油厂库存上升至85.14万吨,较4月中旬上升46%,回升至1月初的水平。

  从开机率来看,受端午假期影响,我国大豆压榨企业开机率有所下降。截至6月17日当周,我国大豆压榨企业开机率为51.93%。根据往年同期情况,6月下旬大豆压榨企业开机率均有所回升。因此,预计我国豆油库存即使有所回落,但仍处于今年以来的高位区间,这对豆油价格暂时有压制作用。笔者由此认为,短期基本面缺乏明显的利好因素,豆油反弹空间受限。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