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今年玉米收益将高于大豆 国家四招利好主产区玉米生产!

时间:2017-03-22  来源:


导语:

  3月21日消息显示:2016年新玉米上市以来,国内玉米市场价格起落较往年同期更加频繁。目前,很多农民朋友正纠结,今年种“玉米”还是种“大豆”?

  16-17年潮粮最低售价高于每斤0.4元的地区,大体上应该属于东北玉米主产区。在主产区,今年种植玉米的收益将会高于大豆,农民朋友改种大豆要谨慎。

  一、市场定价。随行就市,这要求农民及时调整种植结构。目前期货市场,18年1月份的玉米价每吨1735元(标准水三等粮),18年1月份的大豆价约每吨3900元(标准水三等粮)。综合比较,玉米收益更佳。

  二、价补分离。市场定价不是政府大撒手,一定的补贴可保不赔,但是包不了挣钱。而且今年还很有可能提高优势产区玉米补贴。农民的合理收入得到保障的同时又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三、2017年弯镰刀计划继续实施。玉米种植面积会递减1000万亩,至2020年将累计下调种植面积5000万亩,这对玉米价格来说是利好消息。

  四、对原产美国进口玉米替代品实行双反。2017年1月12日起,商务部将执行对原产美国的进口干玉米酒糟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意味着进口酒糟替代品的成本每吨增加几百块,减轻对国内玉米价格的冲击。

  特别要说一句:

  大豆种植有可能获得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在某些地区补贴额度非常高,甚至高于种植成本。这种情况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之内。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