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昨夜今晨国际市场重要财经新闻(2017.3.29)

时间:2017-03-29  来源:


导语:

  大逆转!美股低开高走 道指终结八连跌

  周二美股低开高走,道指攀升0.73%,从而结束了八连跌的颓势,能源和金融板块领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16年新高,提振了市场情绪。美联储高官释放了久违的鸽派信号,以及特朗普签署放松能源领域监管措施的行政令,同样推动股市走高。

  腾讯17.78亿美元收购特斯拉5%股权 后者股价攀升逾2%

  特斯拉股价周二攀升2.68%至277.45美元/股。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今年3月17日,腾讯通过旗下黄河投资(Huang River Investment Limited)以17.78亿美元在公开市场收购了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腾讯现在是特斯拉第五大股东。

  据腾讯汽车报道,28日晚,腾讯公司对于收购一事进行了首次回应,腾讯公司认为,特斯拉CEO马斯克先生是创业者的典范,特斯拉也是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可持续能源生产等新技术的全球先驱。腾讯也一直在推动生态共赢,希望通过鼓励内部创新和以资本支持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为世界更美好的将来添一分力。

  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裸辞

  3月28日晚上11:05分,复星集团CEO梁信军发全体员工信,称从今日起,因身体原因,将辞任在复星管理层和董事会工作。复星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丁国其也同时宣布辞职。

  梁信军发出辞职信后,复星集团就将官网上的两位辞任高管简历删除,并在随后的公告中公布了接任梁信军的人选。汪群斌自3月28日起调任复兴国际首席执行官、薪酬委员会委员,执行董事陈启宇、徐晓亮同时获任联席总裁,而王灿、康兰、龚平则同时获任执行董事及高级副总裁;同时,李开复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

  苹果股价涨涨涨!今年以来第11次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苹果公司周二股价上涨2.07%至143.80美元,再度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原因是瑞士银行集团的一名分析师表示,在一种假设情境之下,该股可能会未来几年几年时间里上涨40%左右。苹果股价在3月份的交易中已经第五次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同时也是今年以来第11次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另外,该股还已突破了此前在3月21日创下的142.80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年底前还将加息两次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的预期考虑到了会有一次小型的财政扩张,因此今年再加息两次的步伐是合理的,也符合他本人的预期,但前提是美国经济持续复苏。

  美国会众院委员会批准审计美联储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在经过约30分钟的讨论后,通过口头表决批准了美国政府部门审计美联储的货币决策,但受到与会民主党众议员的一致反对。这项决议稍后将送交全体国会众议员投票,鉴于共和党的多数地位预计会顺利通过。分析师预计参议院反对声音微弱。此外,美国总统对参众两院通过的议案拥有否决权,但结合特朗普的竞选承诺和对美联储一直以来的敌对态度,分析师估计他不会对这项议案提出任何反对意见。

  美油劲升1.3% 中国今年有望超越美国成全球最大原油买家

  美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1.3%,创下了大约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利比亚的原油生产中断状况和有关欧佩克(OPEC)可能会将减产计划延长六个月的传闻为油价提供了支持。

  此外,国际能源署(IEA)官员今天称,由于需求增长,中国有望最早于今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IEA能源市场和安全主管Keisuke Sadamori称,“中国经济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但我们还是看到汽油需求在快速增长,因为中国消费者购买的汽车数量在增加,而且石油也是部分工业活动所必须的原料”。

  英国表示不会向欧盟支付500亿英镑天价账单 苏格兰议会支持发起独立公投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表示,在英国脱离欧盟之时,绝不会支付欧盟官员所宣称的那样大一笔钱。就在三天之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预计英国将需要支付约500亿英镑(620亿美元);戴维斯表示,对这些数字“没有说明”,他不认为“我们会看到那么多钱易手”。戴维斯周一在BBC的节目中做出上述回应。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周三启动脱欧程序、展开两年的谈判进程,而这笔账单料将成为双方起初的争执所在。

  苏格兰议会以69-59票支持身兼苏格兰国家党(SNP)党魁的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发起新一轮独立公投,时间暂定于2018年秋季到2019年春季,苏格兰政府将于未来几天向英国政府发出第30条款的申请,要求英国授权其举行独立公投。英国政府迅即发表声明,将不会与苏格兰就独立公投展开任何谈判,因为要求苏格兰人民在缺乏信息的状态下做出关键性决定是不公平的,他们有权利了解英国与欧盟未来的关系将会如何发展 ,而不是草率地做出决定。

  奔驰在华召回近40万辆国产及进口汽车

  3月28日,北京奔驰高达39.84万辆的召回报告出现在中国汽车召回网上。这场奔驰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行动从3月初在美国市场开始,召回原因是车辆存在起火隐患,且已经收到超过50起起火报告,该隐患涉及奔驰旗下所有主销车型。在中国同样如此,在过去两年间拉动奔驰在华销量飙升并力推奔驰提前重返全球豪华车冠军宝座的多款车型,都将因为此原因被召回处置。

  滴滴出行考虑由软银支持的60亿美元融资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约车软件巨头滴滴出行正在考虑是否接受由软银支持的60亿美元投资,此举可能稀释苹果(公司等现有投资者的持股。因事涉未公开信息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司需要考虑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和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100多家投资者的利益。知情人士称,腾讯与苹果正考虑按比例跟投,以免自身持股被摊薄。尚不确定这60亿美元是来自软银,还是即将完成融资的软银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

  亚马逊正式收购中东最大电商Souq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最终同意收购中东地区最大的电商平台——Souq.com。亚马逊和Souq并没有披露交易的规模。在去年融资2.75亿美元后,CB Insights对Souq的最新估值超过10亿美元。Souq销售超过800万种产品,主要销往海湾国家和埃及。被亚马逊收购后,它将保持其独立品牌运营。亚马逊关注中东市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如今终于有了实质性地进一步动作。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