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图为现场演示的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可以边插秧边施肥 【阅读全文】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游客在安徽滁州市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千亩桃园踏青赏桃花 【阅读全文】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最近,一组居庸关“花海列车”的照片爆红网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巴西:农户囤积大豆 期待未来几个月大豆价格反弹

时间:2017-04-13  来源:


 由于国际豆价疲软,而国内大豆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巴西大豆种植户一直在囤积大豆,寄希望于未来几个月豆价出现反弹。自去年年中巴西农户开始预售2016/17年度大豆以来,巴西大豆价格步步走低,原因在于巴西雷亚尔汇率走强,以及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价格下跌。

  今年巴西大豆产量有望超过1.1亿吨,创下历史最高水平。但是农户不愿低价赔钱出售大豆,这也限制了巴西港口的大豆装运数量。Esalq/BM&FBovespa的数据显示,上周巴西国内大豆价格跌至每60公斤袋64雷亚尔,较去年6月份创纪录的高点下跌30%以上。 由于前几年农户种大豆赚了钱,有这些资金垫底,农户们囤货惜售,期待4月到7月期间豆价能够出现反弹,届时美国大豆作物将进入关键生长期。巴西马托格罗索州经纪行ASP公司经理Ademir Sari说,农户期待能够出现奇迹。该公司代表农户出售谷物。

  咨询机构AgRural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农户只出售了49%的大豆,是2009/10年度以来的最低,也低于五年平均水平63%。帕拉纳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等南方地区农户的囤货惜售心理更为浓厚。这些地区的大豆销售比例只有27%。Coopavel合作社主管Dilvo Grolli说,在帕拉纳州,产量越低的地区,农场种植的作物更具有多样性。大豆并不是唯一的收入来源,所以农户可以等着价格改善。该合作社有5000名农户,每年处理约64万吨谷物。农户销售步伐缓慢导致大型国际公司更难以履行出口项目。南里奥格兰德州某国际贸易公司的销售经理说,仓库已经装满了农户交付的谷物,但是还没有定价。他说,我们不能出口尚未定价的谷物,所以今年巴西的大豆出口量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

  路透社对港口数据的分析结果显示,虽然大豆装运数量增加,但是航程比上年缩短了30%,这说明贸易商选择航程短的出口项目,避免签订中期装运的合同。尽管农户期待价格上涨,但是基本面却预示大豆价格前景变差。巴西大豆收割工作已经接近收尾,产量有望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因为全球小麦玉米库存庞大促使农户改种大豆;中国需求增加也提振大豆种植兴趣。中国的大豆需求已经连续13年增长。巴西农业咨询机构Celeres公司总经理Anderson Galv?o称,自2009/10年度以来,囤豆惜售的战略成功四次,失败两次,平局一次。这可能解释了农户为何在今后价格可能下跌的情况下还要孤注一掷。但是Galv?o认为今年这种策略可能不会成功。Céleres公司的研究结果显示,马托格罗索州Rondonópolis地区农户今年11月份可能不得不以每袋48.75雷亚尔的价格出售大豆,而如果在3月份出售,价格为每袋60.56雷亚尔。对采取囤积大豆策略的农户来说,数月的仓储成本可能加大他们的亏损。

  Galv?o说,今年不值得囤积大豆。他警告说,如果农户囤积大豆而赔钱,可能影响到今后农用机械和其他新技术的投资,正如2013/14年度大豆作物收获之后。全球贸易商目前的焦点都集中在2017/18年度美国大豆作物上。美国农户即将种植大豆,未来几个月大豆可能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天气的任何变化都会迅速左右价格。芝加哥MD商品公司主管Pedro Dejneka称,在天气市期间,意念会暂时战胜事实。他指出,过去20年中,美国大豆期价有16次在4月到7月期间上涨,即便在供应非常庞大的年份。市场常常在4月到7月期间提供机会,价格上涨会让农户签订新的合同。Daniele Siqueira称,大豆销售步伐将取决于农户能够囤积大豆的时间。她说,越有经济实力就越有时间等待(价格上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