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大蒜 > 新闻动态

紫皮大蒜价格为何居高不下

时间:2015-11-08  来源:


“这几天紫皮大蒜怎么这么贵啊?”近日来,紫皮大蒜价格一路飙升,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老板,给我买几瓣蒜。”“今年的紫皮大蒜可贵啊,一斤15元。”水井巷内一位卖菜的摊主给前来买蒜的顾客如是说道。记者走上前看到,买蒜的顾客挑选了5瓣紫皮大蒜,价格就高达7元。卖菜的摊主对记者说:“我们的批发价每斤也涨了4元左右,而且量还不多。”

 

随后,记者来到莫家街市场。在这里,紫皮大蒜的价格也同样“高不可攀”,每斤也在15元左右。据卖菜的摊主介绍,虽然白皮大蒜价格相对便宜,但前来购买紫皮大蒜的市民还是多一些。特别是我省乐都产的紫皮大蒜尤其受欢迎。市民李女士对记者说:“紫皮大蒜比白皮大蒜的辣味要强一些,而且紫皮大蒜在捣碎时的粘度也比白皮大蒜好,但今年的价格确实很高,即便如此也觉得物有所值。”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紫皮大蒜价格疯涨?记者从市农牧局市场信息处得知,早在前年,紫皮大蒜销量一路走俏,引来不少种植户种植,导致紫皮大蒜产量过高,市场需求跟不上,很多都烂在了地里。今年以来,为避免产量过高,很多种植户不再种植,所以今年产量较低。同时,我省种植的紫皮大蒜今年也出口了一部分,导致供给市场的紫皮大蒜产量较低,所以价格居高不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