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蒜 > 新闻动态

萧山5万亩青蒜上市

时间:2015-11-27  来源:  作者:子雲


近日,杭州萧山大中镇青蒜大量上市,收购价格达到1.40元/斤,比去年的0.90元/斤同比增长55.56%。
  大中镇大蒜种植历史悠久,是全国著名的大蒜生产基地。大中镇农技中心副主任张建模表示,不同于去年的形势,今年的大蒜可谓产量价格双走高。该镇种植青蒜5万亩,收蒜(蒜薹、蒜头)4万亩,二茬大蒜2.8万亩。从10月15日起,蒜农们就开始陆续出售青蒜,当时的亩产量是2800斤到3000斤,市场价格为每斤2.8元到3元不等。如今11月份的亩产量是7500斤到8500斤,多的甚至达到9000斤,价格是每斤1.3元到1.4元,去除成本4000元,一亩田的纯收入都在7000到8000元不等。
  除了市场经济的影响外,大蒜的各种防病技术、有机肥使用等也是让蒜农们喜笑颜开的原因。大中镇以发展高效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向老百姓宣传防病技术。比如种子的抗病处理和推广有机肥使用等。播种前,镇上组织蒜农狠抓种子质量,专挑优秀的、抗病好的种子留下,提高青蒜整体对叶枯病、黄斑病的抗病能力。同时,剥好的蒜种用抗菌剂搅拌一下再放入冷库冷藏,以达到更好的杀菌目的。而推广有机肥的使用更是提升了青蒜的产量,当地农业部门提倡将猪粪、饼肥等搭配起来使用,便于土壤生物的转化,利于大蒜养分的吸收。
  标准化生产提高产量,品牌化建设叫响市场。其次就是推行标准化生产。该镇的大蒜尽量不用高毒、高残留的农药,以生物农药为主,不仅适应如今‘舌尖上的安全’要求,更进一步提高大蒜的产量和口感。还有就是推行高效立体种植模式。目前大中镇共有15种高效立体种植模式,如青蒜套种玉米、收蒜套种大白菜、马铃薯、贝母等,既提高亩产效益,又提高空间利用率。除此之外,该镇更注重树立品牌意识。“裕华”牌大蒜自创立以来,1999年至2001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2005年获得江苏名牌产品,2009年获得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4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商标。有了品牌,进军北京、上海等20多个大中城市市场就是一路绿灯,效益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