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山东:纺企按单生产 销售陷入困境

时间:2015-11-08  来源:


 作为中国棉纺产业重地,山东省纺织企业生产开工情况直接关系到国内棉花销售形势。11月4日,中国棉花网记者走访山东滨州市邹平县了解到当地纺企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据了解,邹平县是全国最大的棉纺织工业基地,不仅拥有全国最大的棉纺龙头企业魏桥集团,而且拥有一大批中小型纺企,可以说纺织服装工业是邹平县第一支柱产业,甚至有人发出了 “纺织业一‘感冒’,邹平税收就要‘发烧’的感叹。

目前经过几十年的发展,邹平县纺织业已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棉花生产、收购、加工等原料供应链;化学纤维加工等 上游产业;棉毛纺织、印染坯布、各类面料等中游产业;服饰、巾被、床上用品、产业用布等下游产业。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的全国首批纺织模范产业集群地 区名单里,邹平县名列其中。

   据中国棉花网记者了解,邹平县曾经引以为荣的纺织产业在近几年发展过程中遭遇寒流,光环也在逐渐褪去,目前当地有近50%纺企开工率不足。

     当地某小型纺企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开工率只有60%左右,主要原因是订单不足,无论是精梳40支以上中高端产品还是低端产品,企业销售都陷入了困境,中低端产品主要受进口纱冲击,而中高端产品则受到了下游需求疲软的影响。

      在当前棉花价格逐渐走低的趋势下,当地纺企为了规避棉价下跌带来的风险,采取了随用随买的策略,尽量压缩棉花库存,目前当地小型纺企库存周期只有7-10天左右。当地多数纺企表示目前企业开工生产不足,为了降低生产成本,部分企业已经开始逐渐采购地产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