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枝江棉花”获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

时间:2015-12-01  来源:  作者:子雲


  人民网枝江11月27日电 11月21日,“枝江棉花”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获准地理标志商标注册,这是湖北省枝江市档案局(史志办)、市工商局、市农业局协作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结果。

  据《枝江县志》记载:“枝江植棉始于元末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解放前,由于棉田经常受淹,技术落后,耕作粗放,种植面积时多时少,单产很低。”“解放后,国家积极动员农民发展棉花生产。1958年全县棉花单产上升到36公斤,总产8394吨。百里洲棉区122109亩,总产4898吨,单产40.1公斤,被国务院授予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1984年棉花面积236511亩,单产102公斤,总产24109吨,创历史最高纪录。”

  棉花是枝江市大宗农产品,因优良品质享誉国内市场,棉纺产业已成为枝江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全市共有棉花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37家,拥有棉花类“中国驰名商标”1件、“湖北省著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商标达到3件,同比增长50%。

  该市在农产品商标的申报中,把“枝江棉花”申报地理标志商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市档案局(史志办)、市农业局等部门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密切协作。市档案局(史志办)积极提供《枝江县志》、《枝江市志》、《枝江年鉴》和重要档案资料,并联合到百里洲、七星台等棉花大镇开展实地调研,为申报工作夯实基础。

  该市工商局对申报单位实行“保姆式”服务,4年来共十八次赴申报单位枝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进行现场指导,对申报手续、申报材料进行现场指导,按程序严格把关,确保了“枝江棉花”获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