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4日通过相关规定,明确未来台湾各级供应餐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棉花市场利空或渐成强弩之末

时间:2016-01-13  来源:  作者:子雲


  1月上旬以来,受内地棉纺织厂春节放假计划陆续出炉,疆内部分棉花加工、经营企业急于出货套现以及预计1/2月抵港保税的2015/16年度美棉、印度棉、乌兹别克斯坦棉数量将大幅回升等利空消息打压,国内郑棉、新疆棉和地产现货整体疲软,郑棉CF1605合约向前期最低点11125元/吨 反复测试,棉花、棉纺市场整体看空氛围较浓,特别是低等级、低品质皮棉现货出现节前甩货现象,加重了涉棉企业的恐慌、不安情绪。但笔者认为,无论从大宗商 品等外围市场还是棉花行情本身来看,向下调整空间已相当有限,棉花行情在经历过“山重水复疑无路”后的雾霾,或将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碧空如洗,当下 涉棉企业能做的只有厉兵秣马。原因如下:

  一、2015/16年度新疆棉产量的谜底揭开,高等级棉供需压力将贯穿整个棉花年度。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2015年预计新疆棉花总产量366.9万吨,同比减少14.9%。而且从内地棉纺织厂、棉花经营商和疆内棉企的反馈来看,影响纺纱的不仅是棉纤维长度低(27mm及以下占比大)、马值高(南疆大部分轧花厂C2的比例超过60%甚至70%),断裂比强度严重不足对棉纺织厂采购的影响甚至更突出,从南疆喀什、阿克苏、库尔勒到北疆奎屯、石河子等棉区,中后期花强力S3及以下占到50%以上的企业比比皆是,因此能有多少“双29”“双28”的皮棉可供用棉企业选择呢?预计3月份以后就会水落石出。

  二、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趋势确立,进口外棉成本持续上升。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势再度加快,在岸即期汇率日间跌穿6.55元关口,刷新近四年多以来低位,离岸人民币先扬后抑,6.7元整数关口失守,一些机构和投资商分析认为2016年人民币贬值幅度或达到15%,因此若无法同外商、出口商协商锁定汇率的情况下,中国买家即使棉花进口配额充足,订货也将非常谨慎。

  三、国储棉的轮出并不以打压棉价为目的,而是满足棉纺织企业需要。对于2016年上半年的棉价走势,国储棉轮出的时间点和竞卖底价是影响的关键因素,针对2015/16年度国内高等级高品质棉花需求压力,及时轮出高品质国储棉满足纺企配棉需要似乎责无旁贷,但轮储政策启动前必然要考虑到2016年国内棉花种植面积、轧花厂等涉棉企业的生存状态及棉花目标价格直补下农民的收益情况,因此轮储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满足生产,原则上不打压市场价格。一些棉企认为,从2014年度国储棉轮出成交情况差强人意来看,国储棉颜色级、强力、马值、杂质、长度等指标还是让人担忧,国储棉轮出起到的作用很可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