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   国办发〔2016〕1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 【阅读全文】
转基因玉米致癌非谣言 团队获“真相揭秘者”奖
转基因玉米致癌非谣言 团队获“真相揭秘者”奖   还记得那个著名的转基因试验吗?试验小白鼠身上长满了肿瘤 【阅读全文】
阿里年货节——严格品控让“土货”安全进城
阿里年货节——严格品控让“土货”安全进城  1月15日,记者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了解到,阿里年货节土货进城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进口棉花 检验检疫局检出大量活害虫

时间:2016-01-26  来源:  作者:子雲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在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口棉花中截获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斑皮蠹(非中国种),而且是活虫。

  这是宁波口岸首次截获斑皮蠹(Trogoderma sp.)(非中国种),与斑皮蠹一起被截获的还有赤拟谷盗、谷蚁形甲、小蕈甲等十多种有害生物。

  斑皮蠹(非中国种)是我国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中规定的检疫性害虫,是国际上最重要的检疫性害虫之一,其寄主广泛,以幼虫取食,严重危害多种动植物产品,且危害性极大,一旦暴发,极难防治。

  该批进口棉花共有19.8吨,货值49.47万美元,共8个集装箱。宁波检验检疫局将对此进行严密监管,并监督检疫处理单位实施熏蒸除害处理。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