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生态沂蒙,大德务农。”4月11日,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 【阅读全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目前,一则关于“地下水资源:八成不能饮用”的报道正引发 【阅读全文】
十年后,农村的地谁来种?
十年后,农村的地谁来种? 如果以目前的人口老龄化速度和城镇化速度。 十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短期棉花价格行情有再向上“蹿一蹿”的可能?

时间:2016-04-13  来源:


          种植面积减少,市场需求增加,看涨预期加重

  “不好意思,你看好的棉花没有帮你留住,你再问问其他人吧。”棉花贸易商李伟君昨日打了一天电话,最终除了落下一肚子气和口干舌燥之外,听到的最令他烦恼的就是这句话。

  4月的春天是暖风频吹,千树万树梨花、桃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国内棉农开始移栽棉苗的高峰期。春天里棉农种下的是希望,希望未来棉价能高高在上,能够让他们有个好收成。

  从进入4月国内期现货棉价的走势来看,尤其是从昨日郑棉主力1609、1701合约期价双双涨停的情况来看,棉农过上好日子是很有希望的,今年的春种秋收可能不会白忙活。但对于棉花贸易商李伟君而言,棉花市场行情一夜之间发生的剧变让他感到有点痛苦,在棉价下跌过程中持续为他带来利润的“先锁下再锁上”经营模式遭遇到了“滑铁卢”。

  李伟君告诉期货日报记者,由于国内棉花期现货价格短时间内迅猛上涨,一天之内他的上游供货企业已有6家出现了违约,这些企业摆出了各种理由拒绝供货。由于已经和下游企业签订了供货合同,这让李伟君十分为难,除了要承担棉花价格上涨的损失以外,他还要想尽一切办法尽快找到新的棉花供给货源,否则在经营中可能会陷入更被动的境地。

  大地期货研发部研究总监周文科认为,棉花期价涨停是意料之中的事。前一时期,由于市场十分担心国储棉会低价促销,整个棉花产业链上的企业均在去库存,即使是在今年1—2月进口棉花、进口棉纱数量大幅下降、国产棉花和棉纱价格优势显现、需求增强和中小型纺织企业加工利润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库存仍保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国际市场棉花产量预期下降较多的态势日趋明朗,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也稳中有升。同时,新年度国内棉花种植面积减少已成定局,在需求回暖的不断刺激下,加上国储棉抛售迟迟不兑现,产业链上的企业开始积极补库,国产棉的性价比越来越高,国内棉花期现货价格终于迎来了“扬眉吐气”的春天。

  “昨日,长江流域纺织企业集中区长度28、强力27的B2马值的新疆棉提货价上调了150—300元/吨,而且贸易商不接受定金订货,只接受全款订货。虽然报价的大幅提高还没有得到买方的积极响应,但只要后期国内期现货棉价继续保持涨势,最终棉花价格是要调上去的。”据张家港保税区海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祥介绍,原来国内棉市一致看空的气氛正在发生改变,预期看涨的情绪正在加重。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当前市场正在把遏制棉价迅猛上涨势头的希望“压”在国储棉抛售上,市场预期国储棉抛售细则很快就会公布,但国储棉出库能否对棉价形成压制还要看出库的数量和价格。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