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部署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 【阅读全文】
端午小长假将迎出游高峰 民俗主题成亮点
端午小长假将迎出游高峰 民俗主题成亮点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同程、携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企 【阅读全文】
我国人均肉类年消费量59公斤
我国人均肉类年消费量59公斤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今天在北京发布《2016全球粮食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赴疆包厂难 纺企遭遇棉荒

时间:2016-06-10  来源:


  6月份,赴疆包厂谈判将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根据今年情况来看,市场各方对包厂一事并不积极,目前赴疆包厂主要有内地棉企、贸易商、纺织企业,其中随着国家政策对新疆纺织业的支持,内地纺企纷纷扎根新疆,并选择包厂加工皮棉满足自己生产需要。

  近两年,新疆棉花种植面积和产量持续下降,导致棉花加工能力远高于产量。据新疆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新疆共有864家棉花加工企业、1237条生产线,2015年又有所增加,生产加工能力达到800万吨,目前市场还有建设棉花企业的愿望(主要指疆内纺织企业)。根据公检数据,2014年新疆棉检验量为437万吨,今年截至4月底,全国2015年度新棉检验量为351万吨,即使放眼全国,新疆棉花加工能力也远远过剩。

  新疆某棉企表示,2015年疆内棉企之间竞争激烈,有意抬高收购价,有些企业明知加工赔本,还要进行收购,甚至个别企业低价抛售,扰乱市场秩序,给企业正常经营造成很大困难。根据国家相关轮出公告,原则上今后国家储备棉在3-5月份正常轮出,无形中给棉企带来经营压力,让赴疆包厂的人望而却步。

  一边是棉企为了有限资源而竞争,另一边却是疆内纺企嗷嗷待哺。据了解,2014年年底纺织规模达到760万锭,2016年度将达到1800万锭。虽然产能很大,但实际开工率并不高。石河子总纺织规模196万锭,实际开功率仅有110-120万锭,开工率在60%左右。还有个别地区产能号称百万锭,实际开工率不到20%。

  即便如此,新疆纺织企业已经遭遇棉荒,毕竟新疆目前商品棉库存基本为零,而且储备棉资源极其有限,对纺企补库而言杯水车薪。疆内某纺织企业明确表示,企业缺口在1-2个月用棉量,正在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寻找棉花资源。

  8-9月份将是新疆纺企遭遇原料危机最严重的时刻,随着部分纺企大举迁入新疆,内地和新疆纺企针对棉花资源的争夺战也将上演。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