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2017年3月24日全球棉花市场行情

时间:2017-03-24  来源:


  全球棉花市场似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美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棉花消费量超过棉花产量1.1倍,倍数创下1988年以来最高。

  中国棉花存货减少是其中的最大因素之一。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棉花需求超过其棉花产量的1.61倍。这相比于2016年末的缺口高点有所下滑,2016年该水平为1.7倍,但仍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尽管目前棉花供不应求问题似乎很严重,但棉花此前一度存在着严重的供应过剩。在2012年末,棉花需求是供应的0.87倍。

  中国目前的棉花消费量占据全球的32%,在2012年以前,中国的棉花消费量一度高达全球的40%,但随后逐渐缩减。

  根据巴基斯坦轧花厂协会的统计,截至3月15日,本年度巴基斯坦棉花收购量为182.2万吨,同比增长9.99%,其中旁遮普省新棉收购量为117.3万吨,同比增长15.92%,信德省为64.4万吨,同比增长0.56%。国内纺织厂累计采购新棉170.8万吨,轧花厂未售新棉仅剩8万吨。

  据悉,由于国内高等级新棉供应紧张,近日巴基斯坦棉花价格继续上涨,买卖双方面对高涨的棉价都谨慎观望。据卡拉奇棉花协会的数据,巴基斯坦现货价格上涨50卢比至6800卢比/毛德(37公斤)。市场人士预计,目前轧花厂的库存大约为8.5万吨,价格上涨后轧花厂惜售情绪浓厚。

  贸易商透露,巴基斯坦棉纱价格上涨也是巴基斯坦棉纱出口更加困难,所幸国内市场需求相当不错。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下跌带动巴基斯坦混纺纱价格走低,上周混纺纱价格从129卢比/公斤下跌至127卢比/公斤,巴基斯坦纺织厂的混纺纱生产扩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