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新疆:植棉意向增加 籽棉价格期望高

时间:2017-03-30  来源:


       据喀什、阿克苏等地农资和棉种经销商反映,3月中下旬以来兵团、地方棉花播种已全面展开。因用于扶持农民购买物化资料的贷款尚未发放,一些植棉大户赊欠化肥、地膜、种子等农资现象较多,有的农户计划贷款发放后即归还农资款,有的农户则同农资商、棉种公司约定2017年9-11月份籽棉交售后再偿还赊欠款。

  沙雅、柯坪、新和等地轧花厂表示,从目前调查来看,2017年细绒棉的种植面积止降反弹的趋势已经形成(兵团基本保持稳定,但地方增加明显),一方面预计2016年南疆种植长绒棉的耕地50%以上改种细绒棉;另一方面除一些非宜棉耕地外,由于水资源紧缺及水费上涨等原因,部分核桃、大枣、西瓜等套种棉花的情况增多。

  对于2017/18年籽棉收购价格,农民期望值普遍在7.50元/公斤以上(40%衣分),并且由于面积大幅增长,棉花品种多以“新陆中”系列为主(早熟品种减少),2017年度新疆棉的总产或超过450万吨。

  首先2017-2019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标准仍为18600元/吨,农民心里有保障,轧花厂有目标;其次2016/17年度无论兵团还是地方轧花厂皮棉销售进度较前两个年度大幅提前,而且期货套保、套利等操作逐渐驾轻就熟,棉企利润状况持续好转,2017/18年度新疆收购主体不降只增,农民不必为“卖棉难”担忧;再次2017年中国储备棉库存大幅下降,至2016/17年度期末库存或降至水平线以下,为后期皮棉价格上涨铺平道路;最后在货币流动性宽松、全球短周期补库驱动以及全球投资资金过度乐观带来的“羊群效应”下大宗商品的走势或仍可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