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谷雨下麦田
李克强谷雨下麦田   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李克强当天下午来到济南曲家 【阅读全文】
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高科技立体种植大棚吸引了大批观众。本报记者 戴军摄   第 【阅读全文】
总理送出价值3800多亿的减税大礼包,跟农业有啥关系
总理送出价值3800多亿的减税大礼包,跟农业有啥关系 4月1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一季度已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新疆市场春播进入高峰 包厂费用将大幅上涨

时间:2017-04-24  来源:


 从北疆、南疆大部分棉区看,虽然4月上中旬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及昌吉等棉区遭遇持续降雨、降温天气,导致播种期较往年推迟4-5天,但由于近日气温整体回升至12-29摄氏度,土壤墒情比较好,预计5月中旬前结束春播。

  据悉,南疆喀什、阿克苏、库尔勒部分乡镇4月上旬遭遇小范围、短时间的大风沙尘天气,对春播影响并不大,但今年南疆整体积温较去年同期低1-2摄氏度,或对棉种出芽有些制约。

  自治区农业部门表示,今年3月下旬以来疆内气温相对适宜,未出现大的灾害性天气,但4月下旬部分棉区降水、降温增多,提醒农民及时防范,尽可能采取缓播、厚膜并加强田间管理,预计南疆4月底基本植棉结束(棉农分会统计,截至4月15日北疆种植进度约65%)。

  由于2017年疆内棉花种植面积、机采棉面积不同程度增加,再加上2016/17年度北疆棉采棉不仅品质、价格较往年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而且销售进度也大大快于手摘棉,因此今年内地涉棉企业、纺织厂赴疆租赁加工线和承包加工厂表现出了“动手早,热情高,意向强”的特点。

  据奎屯、昌吉等地的轧花厂反映,今年承包费不仅较去年有所上涨,而且“保底加工量”也有所增加,农民对2017/18年度机采棉的平均交售价预期7.50元/公斤以上,主要是化肥、地膜、播种费及灌溉用水的价格有所上涨。疆内一些农民表示粮食价格偏低、瓜果销售不畅才是导致农民逆产业结构改种棉花的重要原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