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苹果 > 新闻动态

2016年春季苹果行情预测

时间:2015-12-01  来源:  作者:子雲


关于今年苹果各项数据以及走货缓慢等产地信息比比皆是,关于今年苹果行情比去年收购价格低的数据也不胜枚举。2015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是有史以来苹果产量最大,质量最好果农最担心的一年,同时也是理性回归价格回归的一年,春天断崖式的价格能不能重演,经统计,还是主要看以下几方面。

苹果国内与周边市场情况严峻果国

640.webp (1).jpg

经过笔者调查,统计出了一部分数据。以烟台产区为例,2015年1—5月,我国烟台苹果出口同比下降31%,同期我国苹果进口同比增长366%。这些数据表明我国今年苹果的进口数量远远超出了出口数量,所以可想而知,在日益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当中,今年行情较为不堪,而我们的目光还远远没有注目国际市场,所以今年烟台苹果面临的不仅仅只有国内市场的竞争,再加上苹果周边,浓缩企业,各种加工厂运营不善,相信今年苹果的巨量采购力度也不及往年,所以今年情况实为严峻。

进口苹果大量进入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640.webp (2).jpg

在进口方面,以一斑见全豹,今年我国苹果进口量大增,国内水果在市场当中消化不良,各个产地当中苹果走货十分缓慢。出口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消费能力下降,出口现在只看到60.65小苹果开始发柜,大苹果动态较少,进口水果大量进入市场对国内苹果销售造成较大影响。

2015年是历年冷库存量最大的一年

640.webp (4).jpg

据悉,冷库的库存量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2015年是历年冷库存量最大的一年,2015年冷库存量大但果商入库小,果农被动入库的多,所以风险极大,真正的气调库果商收的好货不多,冷库中游偏上的通货为主。

经济放缓、水果大丰收均对苹果销售造成一定影响

我国今年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影响到了各行各业,在水果市场当中影响也相当剧烈,尤其在苹果市场更是发生了较大的化学反应。今年苹果以及各种水果的收购价格相继降低,而下降的价格并没有能够换来更多的消费者,反倒是比去年高价的苹果销量更差。全国性的水果大丰收对苹果的冲击力不容小视,种种大众水果价格都相当有竞争力,积压苹果销售市场。

总结

640.webp (3).jpg

综合以上所述2015年的销售形势不容乐观,从现在到春节前这个阶段走量至关重要,销售速度较快,明年的价格或持续平稳,在现有的价格能平稳销售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销售进度较慢,那么2015年春天苹果价格下跌的一幕可能会再次重演。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