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面对“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近期,至少已有10余家央企表态称 【阅读全文】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要想富先修路”,这样的标语前些年无论是在农村的公路两 【阅读全文】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个命题,小禾难以回答。但最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苹果 > 新闻动态

浙江龙游:省级薄核桃示范基地落户明轩农场

时间:2017-04-10  来源:


阳春三月,正是桃红柳绿。由龙游县林业技术推广站负责的省级薄壳山核桃引进与推广示范基地落户龙游县横山镇会泽里村明轩家庭农场。


图为 浙江龙游薄核桃示范基地

  薄壳山核桃又名长山核桃、美国山核桃,俗名长寿果、碧根果,是重要的木本油料和果材兼用树种。

  基地栽种的薄壳山核桃有波尼、威斯顿、肖肖尼、特加斯4个省认定品种,采用2+2嫁接大苗建园,可实现栽后3年至4年挂果,8年至10年丰产,亩产150公斤以上,亩产值1万元以上,是典型的“一亩山万元钱”。

  省级薄壳山核桃引进与推广示范基地之所以能落户明轩家庭农场,一是因为龙游县自然条件优越,适合种植山核桃,且交通便利,能够辐射整个衢州地区。二则因为明轩家庭农场相关配套设施齐全,具备示范基地要求的交通、水、电、通讯等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农场共有200多亩山林,养了1万多只鸡,100多只羊,鸡和羊的粪便作为有机肥,为林木生长提供养分,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循环。此外,龙游县林业局总工程师吴柏林,林技站的余志华、胡瑞财等专家,以及镇林业站的林技员们,经常送技术送服务上门,技术力量强。

  除了栽种薄壳山核桃,明轩家庭农场还在林道边种了由龙游县林业局赠送的山樱花、无患子、黄山栾树等珍贵彩色树种800余株。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