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今秋水果“亲民” 苹果、香蕉等水果的售价明显低于去年

时间:2015-11-08  来源:


“这么好的红富士苹果,才卖10元一公斤,去年这样的苹果最起码卖13元。多买点吧,这么好的苹果给老人、孩子吃,对身体有好处啊。”昨天,在市区何宅菜市场,卖水果的老板一边帮顾客挑苹果,一边对顾客说。据悉,今年秋果上市以来,我市多数水果价格下跌了不少,价格明显低于去年,让人感觉很“亲民”。

 

在这场降价风潮中,苹果首当其冲,价格同比下降在30%以上。今年是苹果大年,总产量预计比去年要增加10%至20%,很多地方的产量都大增,如陕西省苹果产量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总产量超过1000万吨,而且去年苹果价格创历史新高后,销售不佳,造成经销商亏损严重,今年经销商收储的积极性不高。

 

今秋水果不仅仅是苹果不贵,梨、橘子、香蕉、无花果等水果也不贵。前几天,十五中对面的百果园重新装修后开张,香蕉搞特价每公斤只要2.76元。即使不搞特价,金华市区不少水果店的国产香蕉最近每公斤也只要4元左右。这么便宜的价格,让人感觉前几年亲民的水果又回来了。同样在水果超市,蜜柚10元3个,用支付宝支付还能再减5元,也就是说5元3个,便宜得让人都有些不敢相信。市民赵女士试着买了3个,原本以为这么便宜的水果可能不好吃,没想到水分充足,还很甜,觉得超划算。

 

最近,本地产的无花果每公斤的价格只卖6元,由于今年雨天多,无花果易烂,再加上着色差,今年无花果的价格也低于去年。还有橘子5元1.5公斤或2公斤的价格牌子在水果摊比比皆是。金秋时节,便宜的橘子成为了水果摊上的“销量明星”。据了解,在橘子的主产区金东区源东乡,目前每公斤批发价格为2元~2.4元,还十分抢手。商贩从橘农手里收购来,行情好的时候,一车橘子拉到市区、义乌一天就卖完了,行情不好的时候两三天也可以卖光,除去油费,一天还能赚几百元。

 

据了解,今秋水果价格低于往年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多数国内水果产地迎来丰收年;二是去年多数水果的价格都偏高,导致不少果农跟风种植;三是以香蕉为代表的进口水果越来越多,拉低了市场售价。另外,受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国内一些水果深加工厂商收缩产能,整个水果市场,供大于求的现象十分明显,这也是今秋水果价格明显低于往年的一个原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