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崇明柑橘“甜蜜”生长 产量“小年”价格较高

时间:2015-11-08  来源:


上海有柑橘种植面积9.8万亩,除了少量分布在浦东新区、金山、奉贤等大治河沿岸之外,栽培区域主要集中在崇明三岛。崇明县的种植面积占全市柑橘生产总面积的83.8%,其中以长兴镇、绿化镇和横沙乡面积最大。

  为何崇明遍产柑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是主要原因。崇明三岛位于长江入海口,四周处于水体包围之中。这种“海岛效应”小气候,使崇明柑橘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就得到迅速发展,并创造了柑橘在北缘地区生产栽培的奇迹。

  然而,上海栽种柑橘也有不利因素,比如冬季冻害、土壤偏碱性、地下水位较高等。因此,上海主要栽种抗寒能力强、适应性广的温州蜜柑,主要栽培品种为温州蜜柑类的宫川和尾张,另有少量宫本、桥本、松山等特早熟温州蜜柑品种,以及满头红、椪柑等小品种。

  产量“小年”价格较高

  每年10月上中旬开始至12月上旬,上海本土产的柑橘就成熟上市了。这几天,上市品种是皮薄、无核的“宫川”,细嫩的果肉入口即能化渣,甜度高,品质优良。

  据林业站专家表示,今年是本市柑橘生产上的“小年”,产量明显低于往年,预计全市柑橘产量11万吨。经测定,目前部分成熟度较好的柑橘,糖度已经达到11度。由于产量低、品质好,今年柑橘的销售价格也明显高出往年,田头批发价已达2-3元/千克。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